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情写手”:平淡的爱才是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6: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喜欢看小说的人,对解嬿嬿这个名字不应该感到陌生:《我为歌狂》拉开了中国偶像动漫的第一幕;《爱上爱情》又让“我为歌狂迷”们不能罢休;《爱的魔咒》又抢了中国魔幻主义言情小说的先机……昨日下午,解嬿嬿携《蒲公英》的男主角胡歌来到南京书城,为金陵读者倾情签售该书,同时为即将在全国播出的同名电视剧造势。

  “爱情写手”为爱情说真话

  昨日下午在南京书城的贵宾室里,一身随意打扮的解嬿嬿面对南京的众多媒体笑意盈盈。谈到新作《蒲公英》时,她说,“其实改编别人的作品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为大家的想法肯定有很多差别,但是我看到《蒲公英》的故事以后真的非常感动,希望把《蒲公英》那曲折动人的故事传播给每一位读者,让大家从文字里,更深刻地感受到这个故事坚韧顽强的生命力。”

  正当解嬿嬿在台上讲得起劲的时候,有记者请这位“爱情写手”谈谈自己对爱情的看法。解嬿嬿思量了半天后诚恳地回答,“其实爱情是要随缘的,我是一个写小说的,可能想像力更加丰富一点,我也迷恋像《灰姑娘》、《白雪公主》一类的童话故事,对美好的爱情有很多的向往。可是真实的人生有很多事情是不尽如人意的,所以我认为真实的爱情应该是平淡的,是日积月累沉淀下来的感情。”

  胡歌找到做爸爸的感觉

  尚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的胡歌,因为前一段时间接拍了根据知名电玩改编的武侠大片《仙剑奇侠传》,出演鼎鼎大名的李逍遥,迅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蒲公英》是胡歌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胡歌在剧中扮演年轻有为的男一号程灏,经历了初恋、结婚、生女、失忆直到30岁后的恢复,这对于二十刚出头的他来说无疑是个极大的挑战,尤其是要演一个6岁小女孩的父亲,让这个有点腼腆的大男生怎么都找不到感觉。“我在大连和我的‘女儿’一起拍戏的时候,我怎么都感觉自己是她的哥哥,实在没办法了,只好每次和那个小演员在一起的时候就让她叫我爸爸,我和那个小女孩的妈妈直打招呼,然后戏里戏外地带她吃饭、玩耍。到戏拍完了,我还真有点做爸爸的感觉了。”

  原来一心想做导演的胡歌,同时被上戏的表演系和中戏的导演系录取了,经过艰难的取舍,外貌出众的他还是选择了表演系就读。然而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当记者问他是否还想做导演的时候,胡歌笑言:“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圆一个当导演的梦想。”

  实习记者 姜蓓蓓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02日 第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