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虎山悬赏40万破千年崖墓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6: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南昌10月1日电江西鹰潭龙虎山风景旅游区管委会曾于1997年,以30万元奖金悬赏破解龙虎山崖墓之谜,然而至今未得以破解。为此,龙虎山管委会正向上级部门申报追加10万元奖金,吸引更多世界级专家学者前来破解千年之谜。

  7年时间里,国内外数以百计的专家学者、数以千计的古谜探险家、数以万计的旅游好奇者,纷纷聚集龙虎山景区,推测论证、模拟实验,各持己见,以解悬谜。遗憾的是,至今谜仍未解,奖仍未发。

  被誉为“中国道教第一山”的国家4A级龙虎山旅游景区,位于江西鹰潭市郊西南16公里处,应天山、上清宫、正一观、仙水岩、洪五湖等六大景区拱抱出的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独具特色的碧水丹山和千古未解崖墓之谜,构成景区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三绝”,并以此而闻名遐迩。而仙水岩崖墓群最为迷雾重重。在悬崖峭壁上的垒垒洞穴内,散布着200多座崖墓群,岩洞大小不一,里面陈放棺木形式各异,都在距水面10至80米之间。上世纪70年代末,江西考古工作者曾清理了18座崖墓,发掘棺木37具,出土了大量距今2600多年前春秋战国时期的文物,但无法确定葬俗葬法。近些年来,随着科考、探险、旅游的深入,人们对“地壳变化”、“洪水涨落”、“筑土架台”等数十种猜测、实验都予以否认。由中美两国专家研究的仿古木绞车也未能作出完全的解答,使得龙虎山崖墓之谜,更是笼罩在神秘的迷雾之中。

  “重奖之下必有勇夫”。为了揭开千古悬棺之谜,有人提出每年增加奖金10万元。如此建议被采纳,那么解迷之奖今年已达标100万。

  (李少豪)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02日 第七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