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滕王阁彩绘一新 盛唐飞歌吸引众多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7:36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10月2日电(记者冯丽)今天是“2004滕王阁旅游文化节”的第一天,大型盛唐歌舞和仿古情景剧表演使经过重新彩绘的古阁魅力四射,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

  在滕王阁主楼底层的广场上,正在上演的大型仿古情景剧——滕阁飞歌让置身其中的游客似乎回到了一千年前的盛唐。“皇帝出巡”、“王勃登阁”、“挥毫泼墨”等场景一步步引人入胜,再现了千年前王勃登上滕王阁,陶醉其中,诗性大发,当即写下《滕王阁序》的场景。舞台上的“王勃”下笔如烟云,满纸皆繁丽,字字胜珠玑,吸引着舞台四周近千游客目不转睛。

  负责组织此次“滕阁飞歌”仿古情景剧的江西世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张军毅告诉记者,整台歌剧是以当年王勃登阁作序为艺术背景,利用现代化的表现手法反映盛唐时期的歌舞、文化和历史背景。主要演员来自江西省京剧团和省文艺学校等专业团体。情景剧将从10月1日开始上演到7日,每天上午、下午各一场,让游客一饱眼福。

  据滕王阁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管理处投入上百万元对滕王阁主阁及南、北亭开始了重建之后的首次全面修缮,来自西安一专业公司的30多位彩绘业的能工巧匠冒着酷暑,加班加点赶工期。终于在“十一”黄金周前完成了主阁的彩绘工程。重新彩绘过的主阁画栋调梁、碧瓦丹柱、翘角飞檐,折射出中国历史中最流光溢彩朝代的人文风貌。(完)(江西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