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奥运明星共度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38 南方都市报

  和奥运明星共度国庆

  数名市民在文化公园得到与杨维张洁雯董兆致吴汉雄同台对话机会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 通讯员许智敏)昨日,文化公园中心舞台聚集的市民见到了心目中的偶像——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女子双人羽毛球冠军的杨维和张洁雯,夺取男子击剑团体亚军的董兆致、吴汉雄等。

  邀请广州市籍的两名奥运冠军、两名奥运亚军和四名世界冠军到公园来游园赏灯,并和游客亲密接触,是文化公园今年国庆的重头节目之一。

  【一个男孩】

  把张洁雯叫成“杨洁雯”

  10点45分,当主持人宣布奥运冠军即将出现时,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观众们纷纷站了起来,不少市民还拥到了台前,希望能在第一时间和运动员们合影。在互赠礼品之后,终于来到了和冠军们“亲密接触”的时间,有四位市民得到了上台与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对话的机会。

  先上台的是一位学生模样的男孩子,可能是由于太紧张了,他竟然两次都把“张洁雯”叫成了“杨洁雯”,引得台下大笑。张洁雯站到他身边的时候,这名男孩子的第一反应是“真高!”在主持人的多次提醒下,这名男孩子终于问了一个问题,“请问你的男朋友有没有你这么高?”“我暂时还没有男朋友”,张洁雯回答。现场又是一片笑声。

  【一名女教师】

  “把你女儿送到我们幼儿园吧”

  紧接着上台的是沙面幼儿园一名女教师,她提问的对象是董兆致和吴汉雄。

  “我想请问一下,这次奥运会由于种种原因,你们只得了亚军,遗憾吗?”女教师提问。“没有遗憾,我们尽力了,”董兆致说。“我们发挥出了水平,现在我们可以重新努力,争取在下一届拿到更好的成绩。”吴汉雄回答。

  “听说董兆致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你可以把孩子送到我们沙面幼儿园来,我们可以给她最好的照顾。”女教师热情发出邀请,“好啊,”董兆致笑着,腼腆地回答。

  第三位幸运儿是一名女孩。她的偶像也是董兆致和吴汉雄。“你们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冠军,感谢你们。”女孩子激动地说。

  【杨维、张洁雯】

  “我暂时还没有男朋友”

  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给了家住文化公园对面的李先生,他是杨维和张洁雯的“fans”。

  “请问作为世界冠军,是不是有很多男孩子追求你们啊?”当杨维和张洁雯一左一右站在李先生身旁的时候,他问了这个非常私人的问题。杨维回答,“我暂时还没有男朋友。”“我也没有,不过就有很多球迷给我们写信,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关心。”张洁雯说。

  “那你们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有感觉就可以了,”张洁雯简洁地回答。“会照顾人,老实就可以了,”杨维说。台下又是一片笑声。

  最后,李先生还提出了一个要求,让杨维和张洁雯在《南方都市报》上签名留念,两名冠军爽快地答应了。

  图:

  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杨维把鲜花回赠给现场群众。本报记者 李向新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