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管爆裂晓港中停水停电 周边数百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昨天清晨,海珠区晓港中马路与晓港西马路交界处的人行道上,一条埋藏在地下1米多深的大水管突然爆裂,附近路段很快变成了泽国。由于大水冲走了地底泥沙,路边的高压电线杆发生倾斜,架设在上方的大型变压器也险些倾倒。事后,附近小范围内停电,周边数百户居民受影响停水,供水供电部门正紧急抢修。目前,水管爆裂原因仍在调查中。

  “真想不到,长假第一天就遭遇了出行难”,看着大水不断从地底涌出,住在晓港中马路的市民李先生感慨良多。

  埋藏在该处的大水管是昨天清晨5时40分左右爆裂的,据附近餐饮档口的员工称,当时大水带着泥沙从缺口处喷涌而出,水柱高达近4米,半个小时后,晓港中马路上出现了一条深约50厘米的“小河”,连附近的晓港西马路以及晓园北路等路段也大受影响。由于水深齐膝,不少底盘较低的车辆纷纷掉头而去。

  由于泥沙流失,立在路边的一根高压电线杆发生倾斜,架设在上面的一个大型变压器险些倾倒,附近小范围片区立即停电,供电部门的抢修人员紧急到场处理。

  在场的一名市自来水公司的抢险人员称,发生爆裂的是一根埋藏在地底1米多深的大水管,由于坑中积水太多,抢险人员未能见到爆裂的水管,因而暂时无法获悉水管爆裂的具体原因。他表示,事故造成晓港西马路以南的晓岗中马路到东晓路一带停水,附近数百户居民受停水影响,只有先将附近的地下水阀门完全关闭,再将坑中的积水抽干才能进行修复工作,何时恢复供水有待修复的进度而定。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处的供水供电仍未恢复正常。

  (线索提供:王先生 100元)

  图:

  水管爆裂造成泥沙流失,路边的大型变压器已发生倾斜。 本报记者 方谦华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