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大成功打造全国第一个公民教育研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39 新华网

  由于成功打造了全国第一个公民教育研究中心,郑州大学近日迎来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组,他们对该中心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专家组指出,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大学对公民教育研究中心高度重视,在办公条件、科研经费、人力资源配备等方面给予了有力支持;中心成立以来,在公民教育研究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为以后的研究奠定了较好基础,在公民教育资料建设和网络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促进我国公民教育的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

  据了解,教育部实施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以来,已分批建成了100余个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这些重点研究基地充分发挥了作为人文社会科学“思想库”、“信息库”和“人才库”的重要作用。

  郑大充分发挥哲学、教育学、伦理学、心理学、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政治学和历史学以及理、工、医等相关学科的研究力量,催生了全国第一个公民教育研究中心。中心自2001年12月成立以来,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成为首批“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来源:河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