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样板房里玩 撞破玻璃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40 南方都市报

  样板房里玩 撞破玻璃门

  一名五岁小孩随家长看楼意外受伤,楼盘赔偿500元

  本报讯(记者邓恒)国庆第一天,有一家人去番禺看楼,5岁的小孩在样板房里撞上了玻璃推门,玻璃碎了,耳朵破了,腿上缝了七八针。楼盘先要求客人赔偿120元玻璃损失费,至最后又赔偿给客人500元。

  昨日下午,本报接到于姓读者电话,称其带着家人和小孩来到番禺某楼盘看楼。在观看样板房时,客厅与阳台之间设计的是一块玻璃推门。由于玻璃通透明亮,5岁的小孩没看出是玻璃,以为畅通无阻,向阳台奔跑过去,结果撞在玻璃上。楼盘售楼部立即派出车辆,将孩子送到就近医院。

  经检查,孩子有三处地方被玻璃割伤需要缝针,除耳朵处有一条3厘米左右口子外,大腿后的伤口最深,需要缝八针。正在此时,留在楼盘与售楼部交涉的朋友来电,告知售楼部要求他们赔偿120元玻璃被损费用。于先生认为,孩子受伤家长有责任,但该楼盘因没在玻璃上悬挂明显提示,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楼盘售楼部彭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家长没有看管好小孩,导致在房内奔跑的孩子撞上玻璃,给楼盘造成损失,责任应在家长方。彭经理表示,玻璃推门上的金属框边已很明显地显示这是玻璃,明眼人都应看得出,在这件事情上售楼部已尽到责任。

  责任到底该谁付呢?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顾浩巍律师认为,售楼方应付主要责任,家长方付次要责任。售楼部应当确保消费者的人身安全。作为待售商品,样板房应该在玻璃推门上标有明显指示或者标志,因为售楼方应当预见看楼者中有小孩,也应当预见小孩可能乱跑。至于家长,因没有完全尽到监护义务,应付次要责任。

  昨晚8时,在警察的协调下,于先生与售楼部协商解决了此事。售楼部赔偿于先生500元,由于自己有监护失职之责,于先生表示接受协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