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率先实行全员竞争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43 新华网

  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是吉林省政府直属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在全省事业单位改革尚未全面启动的情况下,率先进行了全员竞争上岗。

  实行全员竞争上岗之前,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凡事仅靠领导指示和行政命令来推进,既无惩罚约束机制,也无激励机制。2001年2月,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提出了“两年一聘制”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率先在省直机关进行了人事、机构调整。

  经两年运行,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又在2003年初进行了第二轮竞聘上岗和双向选择。竞聘者平均文化程度均在大学本科以上。通过这次竞聘,产生了8位处长、8位副处长;对12名落聘人员,除身患严重疾病的人外,其他的都安排在了软科学研究所集中学习,表现好提高快的,可随时按程序进入各职能处室。

  为完善岗位目标责任制,中心每年年初要与中心主任与各处(所)长签订岗位目标责任状。若没完成目标,处(所)长及副处(所)长都要自动辞职;每个处员要与处长签订岗位目标责任状,年底没完成目标,按约定自动提出解聘待岗,待下一轮竞争上岗时重新竞聘工作岗位。

  为让干部“能上能下”,中心建立激励、淘汰制度,对各方面表现突出人员,优先推荐为厅级后备或提拔为处长、副处长及晋升非领导职务。

  凡没完成工作任务的、因工作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工作平庸的,都将被列为淘汰对象。领导经过考核被认为不称职的,要被警示谈话,自警示谈话起半年内工作仍无起色的,将责令其自动辞职或免职;对一般干部和职工,也采取警示谈话的方式处理,谈话无效按下岗处理;淘汰的正、副处长,原则上作为一般工作人员;对于一般工作人员,解聘期间按下岗待遇,保留两年竞聘资格,发长春最低工资,在下一轮竞聘中仍没被聘者,按待业处理,并将档案移至人才交流中心。

  据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介绍,实行全员竞争上岗后,中心已基本形成“人人争上游、岗位无闲人”的竞争态势。省领导对中心的评价是“研究室的工作让政府感到有用”。(记者曹莉)(来源:新文化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