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墙上设机关也没藏住“黑”光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50 新华网

  9月30日,吉林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在长春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的配合下,对长春市的音像市场、网吧,进行了清理检查,共收缴非法音像制品2万余张,淫秽、色情光碟1000余张,一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被处停业接受处理。

  业户望风而逃 留下千余张“黄碟”

  9月30日上午,吉林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的执法人员来到长江路科技城检查音像制品。在五楼,执法人员发现一店铺的墙体是活的,用手一抠,墙上隐藏着一扇门,门后是一间约四五平方米的小屋。

  进到屋里,满眼是堆积如山的各种电脑游戏和电脑光碟。经执法人员确认,这些都是非法音像制品,因此依法扣押了该制品16箱。店内一位负责人沮丧地说:“4个月前我们店就被你们查过。”据执法人员了解,在科技城六楼有该店铺仓库。

  执法人员又在六楼仓库内扣押了11箱非法音像制品。老板郭某无奈地说:“清早刚运来2万多张,中午就被你们扣了。”

  在科技城五楼另一柜台上,执法人员发现淫秽、色情光碟总计1000余张,该柜台业户已不知去向。光碟全部被执法人员扣押。

  学生背书包上网 见记者就跑

  执法人员检查了10余家网吧发现,黑网吧和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较少。但在四马路与亚泰大街交会处的火狐网络驿站,执法人员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

  当记者一行来到该网吧二楼时,七八名身穿校服、背书包的学生正聚集在一起上网,见到记者的照相机,这些学生抓起书包撒腿就跑,边跑边用衣服遮住脸。

  该网吧因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且未悬挂营业执照,被执法人员责令停业,接受处理。

  国庆期间 全省各地突击检查

  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的张队长说:“国庆节期间,全省各级文化市场稽查部门,将要加大对文化市场和网吧的监察力度。按照省文化厅的部署,进行突击检查,严查非法音像制品,巩固网吧清理整顿的成果。”张队长表示,国庆节期间,希望全省各类文化场所加强自律、自觉守法经营。

  欢迎广大市民拨打监督举报电话:0431-2770043。 (记者 方海燕)

  新闻链接

  吉林省两年收缴非法音像制品169.7万多张

  记者了解到,从2002年到2004年,全省共收缴非法音像制品169.7万多张,其中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收缴盗版音像制品19.8万多张,收缴淫秽、色情光碟4.3万多张。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3人,劳动教养5人,刑拘、治安处罚17人。(来源:新文化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