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车难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54 南方都市报

  两性战争

  陈德沛

  女人对方向感天生弱智,妻子也承认这点。但自从她拿了驾照而单位给她配备一台小车后,我的驾驶生涯从此不再平静了。

  以前,每逢周末外出,车子颠簸几下妻子就昏昏欲睡,我这个司机也乐得清闲听听音乐。但现在,妻子眼睛瞪得大大的,而且唠叨个没完。五一节和朋友一道两家人开车去肇庆,贪便宜没走高速,妻子一路“高歌”:“能挂五挡你挂四挡,太耗油了。”“不能走左道,那是去湛江的。”……身为男子汉如傀儡般被老婆东指西画,颜面何在?我想发火,但碍于车内有朋友一家,只好压抑着。后心生一计:“老婆,我们赌一赌吧,每到分岔路口你我各指其道,如我有错,余下路程全听你指挥。否则,回程你不能多言,如何?”妻子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傲慢地点点头。结果当然是回程时她乖乖地坐在副驾驶位上睡着了。但我知道这婆娘并没服输。

  那次和岳父岳母去广州中山医学院——广州是司机大佬公认最难走的城市,我小心翼翼地开着车,但还是转错了路口,兜兜转转近半小时才重归正途。妻子一个劲地抱怨:“我早说过不是那个路口,你偏不听……”我想骂娘,但她娘在车里,当面骂不得。我气鼓鼓地熬到回程,刚上车,她又嚷开了:“别太自以为是,听我的指挥。”听她的?我把钥匙一丢,说:“老婆,你来开吧,我累了。”妻子得意地哼了一声:“早该如此!”小车平稳地穿梭于广州市内,我平稳地闭上眼睛,妻子平稳地……“这、这是哪儿?”她惊叫一声,一个急刹车,车子死火。我醒了,火了:“单行线!”妻子惊慌失措:“怎么办怎么办?”我更火了:“交警来到,罚几百元事小,要你跑几次广州事大。”岳父岳母一个劲地埋怨女儿。我喝道:“镇定。着火。倒车。”妻子急急地打火,刚放脚刹,车子又死火。再打火,车子突然向前猛冲,大家吓得哇哇大叫。我侧身一拉手刹,才制止了一场车祸……

  那几百元罚款值不值得暂且不论,反正我的驾驶生涯从此又恢复安静祥和的气氛。但妻子得了个不知是喜是悲的“后遗症”——只要我在车内,她就不敢当司机。她理直气壮地解释说:“好好的老板不当硬要当司机的女人是世界上最愚蠢的女人!”嘻嘻……

  插图:

  刘一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