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十一"黄金周进入首个客流高峰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冯亦珍10月2日报道:尽管天气有变,一清早,上海的市民登上旅游鞋,戴上遮阳帽,纷纷向上海的车站、机场进发。1日,黄金周客运热进入首个高峰日。

  铁路上海站人头攒动。据上海站值班站长张先生介绍,1日加开的临时客车达22趟,方向主要是北京、桂林、黄山、武夷山,沪宁杭加班车密度也很大。预计1日的发送旅客数达14万人次以上。9月29日增30%以上。在铁路南站,值班客运人员介绍,1日沪杭列车增加了一趟,共5趟车全都满员,比去年十一发送旅客量增20%以上。

  在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预计1日进出港航班超过1000个,比30日增加50个多个。近几日来,北京、昆明、武夷山、三亚、威海、安庆、屯溪、襄樊、柳州、海南等地的机票,都相继爆满,各大航空公司的客座率明显上升。整个十一黄金周期间,起降航班和运送旅客数预计都将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多。

  十一黄金周期间,车站、机场安全第一这根弦绷得很紧。在浦东机场候机楼内,安放着爆炸物分析仪和防爆桶。一旦发现可疑人物,分析仪当场可以从服装纤维、行李中分析出是否携带爆炸物、近日是否接触过爆炸物等,及时进行处置。发现爆炸物,可在防爆桶引爆,不会影响候机楼及旅客安全。在车站,危险品检查人员,一丝不苟地通过安全检查仪检查行李物品,严格设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