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情""中国风"国庆上海兴起"游园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孙丽萍10月2日报道:国庆长假首日,上海大大小小的公园里处处飞歌,成为最热闹的去处。

  上午9点30分,细雨霏霏中,上海人民公园内升起五星红旗,一群青春少年用歌声表达中国情,以街舞展现中国风,揭开欢乐中国大型游园活动序幕。

  与此同时,在浦东世纪公园音乐广场,5支专业歌队和4000多人的群众方阵齐声放歌。

  在城市西南的静安公园,游园活动以大型歌舞表演为亮点,三个篇章层层推向高潮:中华崛起、春潮澎湃、世纪辉煌……而在城市东北,洋溢文化气息的鲁迅公园里,上海市民在歌声中发起了迎世博、做文明上海人万人签名活动。

  淮海路旁边的襄阳公园人潮汹涌,许多中外游客原本冲着购物而来,却纷纷被游园活动中精彩的民俗表演吸引。

  中国传统过节就图个热闹,舞台上民歌、京剧、舞蹈演出锣鼓喧天;公园大道上,三林的舞龙队,北新泾的打莲湘,手狮舞、腰鼓舞、扇子舞边走边演,次第不绝,令人应接不暇;喷水池畔摆出了许多风俗摊,身怀绝技的手艺人现场展示松江顾绣、嘉定竹刻,颛桥剪纸……一位身材高大的美国游客穿上了昆剧的全套武生行头,身披铠甲,背插靠旗,兴奋地连称有趣。

  上海有万余支业余演出队,包括沪剧队、歌咏队、话剧队、腰鼓队、舞蹈队、时装队等等。他们成为国庆期间上海演出队伍的主力。据悉,国庆期间,上海将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多达1359场次,参与群众来自各行各业,如外资企业歌会,外来务工人员卡拉OK大赛,白领青年楼宇文化节等等。

  上海十月歌会也拉开帷幕,规模为举办10年来之最,来自上海市级机关的29支歌唱队将演唱91首歌曲,其中包括一场1500人大合唱。与往年不同,今年上海各机关自己写歌,内容贴近实际。上海市委组织部演出的《让党放心、人民信赖棗上海组工干部之歌》,从3500多条格言警句中精心提炼出歌词,而上海市人大机关的《和你心贴心》则唱出了人大代表心声,老百姓投你信赖票,你就代表了老百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