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德机构研究显示北京空气质量主要取决于气团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1日电(记者刘向)德国莱布尼茨对流层研究所2004年开始与北京大学开展合作,研究北京空气中气溶胶的物理和化学特性并确定其来源。初步研究显示,北京空气质量主要取决于气团的来源。

  莱布尼茨科学联合会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北京空气污染中,由气溶胶颗粒造成的污染尤为显著,这些颗粒的主要来源一是在燃烧过程中直接产生的,如煤尘微粒;二是由气态排放物在空气中二次生成的。较高浓度的气溶胶加上较大的空气湿度使得北京的空气质量下降。

  公报说,莱布尼茨对流层研究所迄今所进行的测量显示,除了春季沙尘天气的影响外,北京空气质量主要取决于气团的来源。刮北风的时候,空气污染主要来源于本地的污染源。但是如果刮东风和东南风,南部和东南部的气团将到达北京。这样来自东部沿海和中部地区的城市、发电厂和工业区的受污染气团将直接对北京的大气质量产生影响。

  公报说,为使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时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北京正花大力气治理空气污染。

  气溶胶指固体颗粒、液体颗粒或二者在气体介质中的悬浮体系。这些颗粒物在该体系中的降落速度很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