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家车成迎亲车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34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1日讯(记者 刘雪莲) 今天是国庆节,又是农历八月十八,是结婚的良辰吉日。岛城的大街小巷奔驰着装饰一新的结婚迎亲车,不过,记者今天调查发现,曾一度垄断岛城婚车市场的出租车,在如今浩荡的婚车队伍中已难觅影踪,奥迪、别克等私家车成了主流。

  “2002年时,出租车还是婚车市场的主力,从2003年开始,私家车开始迅速占领婚车阵地,到了2004年,用出租车的已经很少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私家车数量的激增直接导致出租车淡出婚庆市场。

  青岛M&Y婚庆工作室的郑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一年多时间策划筹备的婚礼有上百个,用出租车迎亲的,印象中只有两三家,数量非常少。

  据了解,上个世纪90年代初,公车结婚、大搞派场在岛城非常普遍,这股攀比风给很多新人带来压力。1995年,本市出台结婚迎亲车辆管理规定,明令禁止使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及军用、警用等公车为结婚迎亲活动提供服务,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出租车迎亲成了岛城一道独特的风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