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3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陈鲁民

  金秋送爽,我们又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55个国庆节。

  年年庆国庆,岁岁有惊喜。今年国庆是四喜临门:中秋与国庆前后脚到来,先庆团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再迎国庆,张灯结彩,“火树银花不夜天”,这是两喜;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摘金夺银,全面丰收,大显国威,满载而归,为今年国庆献上了一份厚礼,这是三喜;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标志着党的执政能力与执政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这是四喜。

  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我想起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上,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义勇军进行曲》一次次奏响,民心为之激越,士气为之振奋。凯旋后,体育健儿们在各种庆功会、祝捷会上,最喜欢唱的一首歌就是《红旗飘飘》:“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每当唱起这首歌时,台上台下交相呼应,万众齐唱。国旗飘飘,欢声雷动,便把庆祝气氛推向高潮。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不仅体现在中国体育健儿的骄人战绩上,更体现在我们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上。今年上半年,我国国民生产总值达到58773亿元,经济增长速度9.6%;我们的外汇储备4800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位;我们的对外贸易,前8个月,进出口总额7000亿美元,年底预计10000亿美元,居世界第三位;我们的居民银行储蓄额也达到11万亿元的新高度(据新华社9月15日报道)。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也是生活蒸蒸日上的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今年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345元,实际增长10.9%,增幅同比提高8.4个百分点,是1997

  年以来增收形势最好的一年。“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也体现在行行业业方方面面的成就上。先进文化日益深入人心,文化建设硕果累累;影视戏剧佳作频出,文艺百花园繁花似锦,好戏连台。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政治文明与时俱进,我军的新军事变革正在迅速推进,全社会道德水平稳步提高,诚信精神逐渐深入人心,反腐败斗争也正向纵深发展。“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尽管我们有许多令人鼓舞的成就与进步,但也应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国家主席胡锦涛就多次告诫我们要居安思危,要有忧患意识,要把今后的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常说:再大的成绩,用十三亿人口一除,就不怎么大了;再小的问题,用十三亿人口一乘,就会成大问题。举国同庆,载歌载舞时,想想这些睿智的提醒和教诲,有助于我们戒骄戒躁,振奋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今年也是红军长征70周年。新长征路上,我们也要发扬红军长征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努力工作学习,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新高潮,为国旗增光增辉,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把“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唱得更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