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万市民喜看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既看大桥,又看大潮。”昨天一大早,慈溪市长河镇77岁的杨姓老农赶到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桥址,兴致勃勃地告诉我们:“八月大潮经常看到,但大潮中大桥的气势肯定更加磅礴,今天一定要来看看。”

  昨天,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桥址人流如潮,慈溪3万多市民争相目睹大桥雄姿。

  八月十八大潮汛,昨日正是观看大桥和大潮的好时机。早上6时开始,观看大桥的市民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有开汽车、摩托车举家前来的,有骑自行车、三轮车前来的,也有走着过来的,在大桥进场道路上形成了一条长龙。

  在大桥南岸建设工地,大桥建设正热火朝天。长达8公里多的栈桥像一条巨龙伸向大海,高达10多米的巨型桥墩屹立在滩涂上,400多个钻孔灌注桩沿着栈桥向大海延伸。一名从安徽来慈溪打工的王先生正用望远镜仔细观看,他激动地告诉我们,大桥气势恢弘,前沿工程已望不到边际。在众多游客中,一名下肢残疾、来自新浦的沈姓青年特别引人注目。他在亲人的陪伴下,坐在轮椅上观看大桥,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新中国成立55周年之际来看这国内乃至世界第一大桥,意义非同寻常,它能够激励我在以后的生活道路上战胜困难,不断前进。”

  (卢萌卿 陆华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