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佳节我们这样度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05 汴梁晚报

  千名社区协管员节日值勤

  本报讯记者夏晨燕报道“同志,你的菜摊占道了,影响行人通过,请挪挪。”昨天9点多钟,南京巷社区居委会干部王玲胸佩监察管理证,在三胜街市场内纠正菜贩的占道经营行为。10月1日这天,我市1000名创“十无”社区监察管理协管员在岗位上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昨天是千名创“十无”社区监察管理协管员上岗的第一天,记者随市创“三城”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来到双龙、延寿寺、南京巷、开封府、滨河社区及开发区,看到这些社区的监察管理协管员按照创“十无”社区标准,一大早就在社区里检查,履行职责。

  记者看到,开封府边,几名社区监察管理协管员在值勤,他们在游人和居民当中非常显眼。10点钟,滨河社区的8名协管员已在社区内巡查了一遍。他们还顺便向居民散发创“十无”社区的通告。

  “十一”送报忙

  本报讯见习记者谢芳报道“报纸——”一声清脆的送报声打破了10月1日早晨的宁静,送报的张美丽总是这样开始她的送报工作,即使是国庆节也不例外。

  张美丽是开封日报社龙亭发行站的工作人员,她每天要把500多份报纸送到300多户读者手中。昨天早上,像往常一样,5点钟她便起床,收拾好便开始工作。

  张美丽送报纸已经5年多了。问到如何过“十一”长假时,张美丽说:“一号、二号有报纸,我们就要送。之后的几天就忙着征订吧,既然干了这一行,就得把工作干好。今年有家外地报纸来势猛,好在我们读者都爱咱们自己的报纸,像文兴苑小区的闫大夫,他就说看外地报纸感觉自己变成了郑州人,不如本地报纸看着亲!”

  国庆节,购物去

  本报讯记者夏晨燕报道昨天是国庆佳节,许多市民携家带口,来到马道街、鼓楼街、中山路等购物的好去处,尽情地享受假日购物的乐趣,掀起国庆长假首日购物潮。

  马道街上,人们就像开闸的潮水一样,涌向各个商店。北口一组大红色的充气拱门、高悬的彩球,为这个节日购物黄金之地增添了喜庆的气氛。商店里不仅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而且促销的方法形式多样,有的贴出海报,有的搭起展台,有的让服务员站在门口相迎。顾客们拎着大包小包,个个脸上挂着笑。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假日已成为居民集中消费的“热时段”,商家平均收入至少比平时多三成。

  献血过国庆

  本报讯见习记者谢芳报道“我要献血,该怎么做?”10月1日上午,鼓楼广场上两辆无偿献血车外的咨询台围满了人,前来要求无偿献血的人络绎不绝。据了解,国庆节来献血的人要比平时多许多。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鼓楼广场西北角的献血车边,看到4名打扮入时的青年男女也在这里献血,其中一位女孩说:“国庆节嘛,来献血多有意义1据在献血车上工作的医疗人员介绍,从9点到11点多,前来要求献血并填表进行验血的群众有35名左右。

  旅游、打工、读书,大学生国庆假期各有选择

  本报讯 记者乔伟辉实习生尚杰报道国庆长假到了,大学生们对自己的假期都有什么样的打算?记者9月30日走进我市的几所高校进行了采访调查。

  在采访中发现,打算外出旅游的学生还真不少。黄河水院大三的女生黄丽告诉记者,她准备到秦皇岛旅游,来回车费不到80元(学生票),吃住都在同学那里,只用照一些照片,买回一些小的纪念品,总预算在300元内,比较省钱。有很多学生选择了假期打短工,河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一位应聘到一家商场专柜做假期促销员的同学说,为了“好玩”,去体验一下。

  9月30日晚上,记者在河大教学楼仍然看到很多教室都坐满了上自习的学生。“离研究生考试只有4个月左右,还有一大堆书没复习呢!再不准备就来不及了。”一位同学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