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曝光10家生产安全事故和事故隐患单位,相关单位被勒令停业整顿,责任人员受到行政或刑事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29 法制日报

  北京曝光10家生产安全事故和事故隐患单位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王文韬)记者1日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得到证实,该局在国庆前夕,对今年以来查处的北京市公交巴士公司、北京航天长峰加油站和北京百亨服饰有限公司等10家生产安全事故和事故隐患单位进行了通报。相关单位被勒令停业整顿,责任人员受到行政或刑事处理。据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介绍,其中4家事故隐患单位中两家是煤矿,分别是房山区大安山乡北京市新瞧煤矿和门头沟区清水镇老窑港煤矿,分别存在工作面施工不填写派班批示单,不填写瓦斯检查报表和施工顺序和主斜坡提升信号安装不符合规程要求等问题,均被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作业,限期整改。

  而被曝光的另外6家单位大都在近3个月中发生了伤亡事故,累计造成1人死亡,75人受伤。其中8月24日,北京市公交巴士公司双层客运分公司715路支线91136号车,与同方向行驶的另一辆715路车发生碰撞,造成车上45名乘客受伤。事故原因是:两车抢行,进站速度快。为此,该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和主管安全的副总经理给予行政处分,两车司机均开除公职。

  而发生在8月18日,北京百亨服饰有限公司厂房房顶坍塌事故,共造成了2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7.5万元。经勘测,事故原因是该公司厂房屋架结构使用了不合格材料,制作过程中操作不规范,焊接发生质量问题。目前公安机关已分别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人进行了刑事拘留。

  同时被曝光的还有北京海弘涂料厂、北京首钢炼铁厂、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海淀环三旗建材市场和北京宝龙高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还透露,该局已在国庆前组织全市安全生产检查。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民用爆炸器材从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隐患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在国庆节期间,北京12只市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均处在随时待命状态,坚持领导带班,确保救援队伍能够随时调动。保证节日期间随时投入应急救援抢险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