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人工呼吸”太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4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重庆商报》报道,一名年轻女孩子昏倒路边后,一群陌生男子争抢着要为女孩子做人工呼吸,其中两个男子还为此大打出手。

  把人工呼吸与道德缺失放在一起作为一个话题来进行讨论和研究,似乎是风马牛不相及。当这些男子争着为一名年轻女孩子做人工呼吸而大打出手时,人们不得不把这种行为与道德联系起来,因为它已经折射出这些人道德上的缺失。

  从常规来说,当一名年轻的女孩子突然昏倒在路边后,能受到一群陌生男子的救助,应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从这群男子面对昏倒在地的年轻女孩子,争着要为其做人工呼吸而打斗的场面来看,至少反映出这群男子主观动机上的不纯,可能各怀鬼胎,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而这种不可告人的目的反映的却是道德上的问题。

  我们不妨试想一下,如果昏倒在路边的是一个老太太或者是一个老大爷,他们还会有这样的热情吗?还会伸出他们的援助之手吗?他们还会为了争着救助去进行打斗吗?显然是不可能的,惟一有可能的是,他们都会成为袖手旁观和七嘴八舌的观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