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杂技最高赛事国庆鸣锣广州阿迪力现身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一日电(王华国华国辉张任)中国最高水准杂技大赛——四年一度的金狮奖全国杂技比赛今日在此间开锣,一连七日的十五场比赛与演出,为广州国庆黄金周带来精彩纷呈的艺术大餐。

  在今天下午开幕式演出中,新疆“高空王子”阿迪力献上绝技——三十米高空走钢丝,并在钢丝绳上为观众弹奏冬不拉。

  “金狮奖”杂技大赛是中国内地最高规格的杂技比赛,此次进入第六届“金狮奖”决赛共有四十个团体的六十九个节目,于黄金周期间在广州争夺桂冠。这些节目包括高空、地面、魔术、手技等,代表了近年中国杂技艺术创作和演出的最高水准,而各团为决胜“金狮奖”,都会拿出绝活,表演者均为国际大赛和商演的生力军。

  大赛还邀请了近十个国家的五十多个演出商前来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还开创中国杂技界之先河,首次由全国观众及业内专家评选出“毅力与美貌并重”的“十大杂技宝贝”,作为“金狮奖”的形象代言人。

  组委会方面表示,这不是普通的选美活动,候选人是舞台上秀出惊人绝技却很少公开露面的杂技明星。通过初选,目前已有二十五位“杂技宝贝”入围,她们即将通过新浪网进行全国群众票选,选拔出国内“十大杂技宝贝”。

  二十五位候选“宝贝”分别来自广州杂技团、战旗杂技团、郑州杂技团、陕西杂技团等多家名团。其中来自陕西杂技团入围的王郡、王健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而广州杂技团十四岁的刘蕊,则是候选选手中年龄最小的。

  大赛闭幕式将于十月七日晚在天河体育馆举行,经过六天比赛角逐出来的金奖、银奖节目,将组成一台代表全国杂技最高水平的杂技晚会,共同演绎“更难、更新、更美”的杂技艺术主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