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的利马:五星红旗连接中秘两国人民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0月1日电(记者 王露)

  1日早晨,南半球初春的微风轻轻吹拂着秘鲁首都利马城。在圣伊西德罗区政府花草芬芳的庭院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这里冉冉升起。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55周年的日子,建有大部分外国使领馆、素有“国际区”之称的圣伊西德罗区区政府,特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举行升国旗仪式,以表达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祝贺和尊敬之情。

  在30多名中国大使馆和圣伊西德罗区政府官员的庄严注视下,中国驻秘鲁大使麦国彦从警卫手中接过叠放在托盘里的一面中国国旗,仔细展开,然后和豪尔赫·萨尔蒙区长一起将它缓缓升起。乐队依次奏响了中国和秘鲁国歌,在振奋人心的乐曲声中,五星红旗与随后升起的秘鲁国旗迎风招展,交相辉映。

  国歌过后,麦国彦大使发表讲话说,55年来,中国经历了巨大的变革,经济上获得了长期稳定的增长,中国已经进入全新的现代化建设阶段,中国的发展也为国际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和秘鲁建交33年以来,两国间的合作与信任得到不断巩固和发展。

  圣伊西德罗区和北京的朝阳区在1998年结为友好区后,两城区间一直保持着密切而友好的联系。朝阳区政府曾先后派出两个代表团访问圣伊西德罗区,并在这里种下了一棵象征友谊与和平的橄榄树。如今,这棵橄榄树已长得枝繁叶茂,结出累累硕果。

  麦大使介绍说,不久朝阳区的一个代表团将再次来访,并将送来一座美丽的中国雕塑。他赞扬两区之间的友好情谊,表示将努力促进中秘和两城区间的更多联系。

  萨尔蒙区长说,圣伊西德罗区十分荣幸地能拥有中国使馆这样一个尊贵友好的客人,五星红旗在这里飘扬是大家的自豪。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国家,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举足轻重。旅秘华侨对秘鲁经济文化发展的作用不可或缺,秘鲁不仅在饮食方面,更多地在文化、历史和民族等方面都与中国有着深厚的联系。他祝愿中国在现代化道路上取得更多成就。

  仪式结束后,麦大使向萨尔蒙区长赠送了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青铜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