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伟大祖国,我为您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2:16 新华网

  金秋送爽,国旗飘扬,在鲜花装点的祖国大地上,各地群众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把欢歌、笑语献给祖国的生日。

  1日清晨,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与太阳一起从祖国的西南边陲冉冉升起。为了庆祝祖国的55岁生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斜尔瓦武警边防部队值勤点的战士们在雪山脚下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在春城昆明,人们通过升挂国旗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上午8时,来自各部门的领导和大批群众齐聚市内的东风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走在昆明街巷中,随处可见悬挂的国旗。

  新中国成立55年来的巨大变化,使人民群众充满幸福感与自豪感。在北京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等举办的“祖国好、京城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等专题展览,向人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祖国的辉煌建设成就。很多游人在展览前驻足流连,并在留言卡上写下肺腑之言。

  西部崛起新重庆,千古山城换新颜。300多幅记录这一辉煌历程的大型图片展作为国庆的贺礼,在重庆人民广场展出。重庆市民纷纷扶老携幼,前往观看新老重庆的强烈对比。

  祝福伟大祖国!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广大人民群众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1日,骤降的气温没有挡住内蒙古人民欢度国庆的兴头。市民们走上街头、涌向公园。在呼和浩特市的大街上和公园里游人如织,轻歌曼舞。呼和浩特市团委以百米长卷,给游人们提供了绘制锦绣河山的机会,游园的少年儿童和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尽情地抒发对祖国的爱。

  享受美好生活!又一个金秋长假,百姓们在充分放松中体味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幸福。尽管一场中雨使天津的气温猛降了10摄氏度,但没能影响人们出游的兴致。早上不到9点,陈先生一家就提着大包小包开始往车上装。“十一”前几天,天津各旅行社组织的山西大同、五台山,山东泰山等线路的旅游团大都已满员。

  “十一”长假,有许多人仍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用自己的辛劳为祖国献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10月1日,位于拉萨市郊的青藏铁路拉萨河特大桥施工已进入攻坚决战阶段,200多名建设工人顶着寒冷的晨风,正忙碌地工作着。据青藏铁路拉萨建设总指挥部介绍,为了实现青藏铁路整体推进的目标,国庆期间,1.7万多名建设者奋战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青藏铁路工地。(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