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巴与委内瑞拉达成116项新的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2:2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8日讯据来自委内瑞拉马拉开波的消息,查韦斯总统星期日在这里说,政府将达到恢复奶牛和菜牛畜群的目标,恢复全国畜群繁殖是政府经济改革的农业计划的组成部分。

  查韦斯总统在他从这里发表的第205次“你好,总统”的广播电视节目中说,委内瑞拉正在从巴西进口牲畜,那是一个杂交的畜种,抵抗力很强,产量高。平均每天可产牛奶15升,育肥速度也高于平均数。现在正通过贷款将这些牲畜交给中小生产者。他要求有关的部对此做好协调工作。他说,“现在建立了人民经济部,我们应当将所有的努力与经济改革的计划联系起来,包括最小的细节”。用石油收入从巴西进口牲畜,这是为了摆脱单一产品的经济,农业对委内瑞拉的经济、文化和社会的改革是根本的因素。它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也是一个社会和文化的问题,是一个为了获得食品主权的解放工具,是国家独立的根本机制。

  查韦斯总统指出,最近几年委内瑞拉的畜牧业下降了,因此革命政府承担了这一任务,从巴西进口牲畜,以恢复奶牛和菜牛的畜群,这一目标将会实现。中小生产者不仅应当得到国家提供的贷款,而且应当履行一整套条件,做出转变思想的文化上的承诺。他建议提供牲畜贷款,给2年的宽限期,5年内付清,年利率12%,向他们提供技术支持,但是受益者应当对国家做出承诺,应当承诺组成合作社,让一些没有任何土地的家庭也受益。用他们的财产组成一个合作社,变成为一个内在的核心,办一所小学,让他们参加劳动,建立一个畜牧业合作社,加工牛奶,借一台机器生产奶酪、黄油。这就是今后需要做的事情,这样才能进步。为了达到这一目的,需要集体的培训工作,依靠政治的、道德的和社会的力量,巩固国家新的形势。

  查韦斯总统说,今年将通过农业和土地部投入大量资金进口10万头牲畜,最大限度地恢复全国的畜群。(管彦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