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盘水市小山村打开了健康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2:40 贵州日报

  日前,记者走进了水城县纸厂彝族乡。这个乡群众就医治病的变化见证了六盘水农村医疗卫生的进步。

  乡里没有大医院,农村群众生病了到卫生院就医。在新发村的卫生室里,20多岁的小伙子陈勇正在输液治疗感冒,他说他还是第一次输液,小毛病用不了到城里去看,在村里就行了,很方便的。乡卫生院院长胡有志说,卫生院共有11个医务人员,都是从专业学校毕业或通过专业技术培训的。为了群众就医看病方便,卫生院分散成3个点,医务员直接到村寨工作。

  9月13日,卫生院通知全乡的群众带孩子到卫生院服糖丸,预防脊髓灰质炎,仅两三天时间,全乡该服糖丸的921个孩子全部按时服药。

  记者在卫生室药柜里看到,储存有上百种常用药品,农村常见的感冒、腹泻、肺炎等症都能治疗。

  卫生员对记者说,现在村民直接买药的多了起来,一些常见病他们知道用什么药。表明,农村群众在医疗知识的普及上已经迈进了一大步。

  村民陈德义的母亲张二妹近70岁了,患哮喘病。一到秋冬季节,陈德义就到卫生院给母亲买药,还提醒老人家注意身体。

  小小的卫生院为群众就医看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村中的老人们回忆,以前,谁家有人病了,不是请土郎中看看,就是请巫师巫婆跳神念咒驱鬼辟邪,实在不行了,才抬着病人往县城的医院送。

  现在说起巫师巫婆治病的事,不少村民脱口就说“那是假的”。偏僻的罗米期村,16岁的孤儿余美云患了肺结核,乡卫生院立即组织人员把他送到县里,免费治疗了4个多月;村民朱碧顺也是肺结核,除了得到免费治疗,他还学会了预防传染家人的知识。

  作者:任健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