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成为市民生活“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2: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

  宁波晚报讯“现在过节吃的东西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不如趁这个机会出去走走,把旅游当做假日大餐更有味!”昨天,宁波服装学院老师王国海颇为幽默地说。确实,像王老师所说,宁波人过节流行疯狂用“脚”游天下!他们一股劲地往外跑。钱花不少,但跑得神气,因为是“出门旅游”、“出国旅游”呢!

  全宁波究竟有多少人利用这个国庆假期出去旅游一时还很难准确统计出来。但仅以宁波国旅、宁波天一这两家典型的国际社和国内社情况反馈,10月1日到7日国庆期间,分别有1000多人次和1500多人次报名参加了出境旅游团和国内旅游团。

  面对“一浪高于一浪”的旅游大潮,溪口、五龙潭、梁皇山、梁祝公园、东钱湖、天下玉苑、丹山赤水、野鹤湫等一批新老旅游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民俗、节庆等活动。甬城大大小小200多家宾馆、饭店布置得热热闹闹,吸引了众多游人。据初步预计,国庆长假期间客房、餐饮预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

  促发旅游热的原因,第一当然是消费观念变了,其次是“兜里有钱”、假期也长了。现在,旅游是新的消费方式,是寻求“精神上的充实”。节日旅游的气氛在空气中徜徉,每个人或多或少跟平时都有些不一样,生活节奏变了,连心情都是轻飘飘的。

  与此同时,我市旅游产业化进程明显加快,“一圈四带”(都市旅游圈、姚江风情旅游带、南部生态旅游带、东部海滨旅游带、北部杭州湾旅游带)旅游板块初步形成,旅游功能日益完善,城市品牌更具知名度,旅游大市格局初步显现。以抓好重点景区、景点的深度开发和旅游项目招商引资为突破口,面向海内外推出了50多个旅游招商项目。

  推介城市整体旅游形象,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我市大做特做旅游节庆文章,先后举办了中国梁祝婚俗节、徐霞客开游节、中国开渔节、海鲜节、服装节、浙洽会等重大旅游节庆活动,有力推销宁波城市旅游品牌。

  我市还以营造“以游客为本”的旅游硬件环境为突破口,重点完成了城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城市导游服务中心、旅游商品展示展销中心的建设,三中心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宁波城市旅游功能。

  数据链接

  我市旅游业已充分展示出朝阳产业的蓬勃朝气和活力。去年,全市旅游业接待入境游客22.15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1720万人次,旅游创汇9976万美元,旅游总收入为155.83亿元,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保持在全国21个重点旅游城市前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