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少孩子被挡在公园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2: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不少孩子无奈地被挡在了儿童公园围墙外。

  实习生张寅记者王景波

  宁波晚报讯昨天是黄金周第一天,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兴冲冲来到原来可以免费游园的儿童公园,不料被挡在大门外,因为需要买一张20元的航天科普展门票才能进儿童公园。

  早上8时30分,儿童公园除西大门外,其他入口已经封闭。在西大门的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还挂出“大人、小孩每人20元”的牌子,在进口处,记者看到陆续不断的游客持着航天科普展的门票检票入内,但不少游客嘴里唠叨着:“这免费公园怎么说卖票就卖票了?”还有些带着孩子的游客却止步在公园门口。一对从奉化农村一早赶过来的老夫妻正拉着哭闹的小孙子离开,他们对记者说,原以为儿童公园是免费开放的,不料到儿童公园后才知道,公园里面在搞航天科普展,这三张票要60元,对他们来说太昂贵了。另一位女士带着五六个亲戚家的孩子也被公园出售的航天科普展票难住了……一些市民认为,在儿童公园举办航天科普展,让有经济条件的家长带着孩子们看看祖国的航天事业,也无可厚非。但主题展览应该设在公园内特定地方,并单独卖票。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把原先已免票开放的公园都用来搞展览,并把展览的门票直接作为公园门票来卖的方式,让人想不通。

  儿童公园办公室的值班人员向记者解释,整个儿童公园是由儿童公园和儿童乐园两个部门组成的。尽管儿童公园作为市级公园已经免费向市民开放,但根据儿童乐园与市园林局的协议规定,儿童乐园每年可以在园内组织搞两次大型活动,并可以临时售票。这次航天科普展活动也是儿童乐园参与主办的,航天科普展的门票也是由儿童乐园和展览主办方一起销售的。

  记者从市物价部门了解到,目前,儿童公园内举办的各类活动门票价格是公园管理部门根据市场自行定价,物价部门已不在对公园门票进行审批。

  浙江导司律师事务所杨宇艇律师认为,主办单位只要按规定到有关部门进行了审批,在公园开展展览活动是可以的。但如果主办单位是出于门票销量的考虑,而把某一项活动的门票直接作为公园门票来卖的方式是有值得商榷之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