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家药店仅卖出1粒“伟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3: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祝勇)“伟哥”万艾可自9月28日起陆续在广州三家零售药店上柜以来,目前为止仅健民连锁药店售出一粒,金康大药房、二天堂大药房尚未有销售纪录,业内人士认为这实属正常现象。有关专家也提醒,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在任何时间、使用任何形式硝酸酯类药物的患者,都绝对不能使用“伟哥”,否则将危及生命。

  据悉,为全面了解广东现有性勃起功能障碍患者(下称ED患者)流行现状及服务需求,省计生科研部门目前已开展调查,预计明年下半年可得出首份广东省ED现状调查报告。

  “多人问少人买”并不意外

  据了解,“伟哥”从28日起陆续在广州三家零售药店上柜以来,从各店综合反馈来看,消费者前来打探和询问的较多,真正凭购买资格前来购买的少。对于这一现状,业内人士认为实属正常。金康大药房策划部一负责人认为,万艾可对于国内消费者并不是一个新东西,如今只是多了一个“限制开放”的渠道,不可能在短期出现购买热潮,这和中国人尤其是广东人内敛性格和不事张扬有关,也因其特殊功能、高昂价格等,因此进入正常销售状态需要一个必然的适应期。

  但他表示,相信从长远来看,进入药品零售市场,ED患者不必每次为买药而专程到大医院求诊,会感到方便很多。

  两类患者不能服用“伟哥”

  “伟哥”进入零售药店,有专家担心,这势必导致一些自我感觉不佳、却又“羞于启齿”的男士伪造处方去盲目购买,但实际上,并非每个ED患者都适合使用“伟哥”。据广东省计生科研所男性科副主任医师姚晓涛介绍,目前一般把ED患者分为器质性、心理性和混合性三类,器质性患者要先治愈原发的器官或系统疾病,直接使用“伟哥”可能无效甚至刺激原发病,导致身体不适;心理性患者则应在专家指导下自我调节得到缓解。而混合性患者则首先是患有器质性毛病,由于讳病忌医怕人知道,通过街头广告、祖传秘方等“地下渠道”治疗多年均未见效,导致心理负担增大,导致混合性。

  姚医师表示,混合性患者使用“伟哥”才会达到最佳效果。但必须在一定前提下,他强调,对于心绞痛病人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以及在任何时间、使用任何形式硝酸酯类药物的患者,绝对不能使用,否则可能导致血管扩张等严重反应危及生命。

  正着手开展首份ED调查

  姚医师介绍,在广东省计生科研所男性科近年来接诊的ED个案中,混合性患者占了一半以上。而据国外相关调查,40~70岁年龄人群ED患病率达52%。但颇为尴尬的是,广东乃至国内至今还没有相对客观的ED患者现状调查,这让医疗计生机构无从掌握全面情况,而患者也处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状态,导致病情受延误或“病急乱投医”。

  今年6月份,经省卫生厅批准,省计生科研所男性科着手开展此项名为“广东中老年性现状”的调查,将在广东全省城乡调查1000名年龄在40~70岁的男子,了解其有关现状。目前正在设计调查问卷阶段,因为考虑到国人内敛性格,设计问题必须精心体贴。预计在明年1月份下发调查表,明年下半年得出调查结果。

  他表示,此项调查在广东尚属首次。一是可以了解广东ED的流行现状;二是可以了解省内中老年人生殖保健知识和服务需求;三是希望通过此项调查,掌握广东中老年ED的患病率及有关危险因子,评估其健康状况,从而为增加、改善他们的性生活质量做出相关对策。(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