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高日薪聘兼职促销员”?两女大学生遇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3:22 大华网

  本报讯 职介所招聘骗局瞄准“十一”黄金周,玩起“高日薪招聘兼职促销员”的新花招。

  交了报名费无处上班

  据江西省昌北某高校新生胡月反映,9月27日中午,她与室友到南昌市区办事。她们路过八一大桥桥头一家无名信息部门前时,一名青年男子热情地迎出来问她们想不想赚点零花钱。这个男子说,一家大公司国庆期间要搞大型促销活动,一时找不到足够的人员,所以委托信息部招聘一些大学生做兼职促销员,报酬按天付,每天高达60元。

  胡月听了男子这些介绍后跃跃欲试:一来可以锻炼自己,二来还可以赚点钱。随后,她与室友各交了50元报名费及建档费。信息部工作人员告诉她们,公司会在28日之前通知她们去上班,然而,直到29日上午,胡月仍没有得到任何聘任消息。

  招聘单位很神秘

  9月29日下午,记者与胡月一起来到这家无名信息部。门口一名青年男子盯着人流,只要看到有年轻人停留下来就上前拖住“介绍情况”。

  记者问这名男子,给这么高报酬的是什么公司?这名男子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回答。接着,胡月又问他同样的问题,这名男子这时改称公司名称想不起来了。经记者干预,信息部最后退还了胡月两人的求职费。

  假期求职须多个心眼

  某大型商场一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供货商在假期有促销活动,一般会提前安排好人员、场地,不大可能临时招人。

  一位从事职介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很多非法职介所收了求职者钱后又不想被人识穿骗局,还让求职者到一些与他们有关联的“贸易公司”去做几天促销员,到时又以“任务没完成”等各种理由打发求职者,让求职者费钱又费时。

  (桑志罩)(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