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籍打工者患重疾急需热心人士伸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3:22 大华网

  中秋节当天上午8时多,澄海车站人头攒动,到处是提着大包小包归心似箭的外地打工者。突然,人群中一阵躁动,一名年青男子骤然昏倒地上,不省人事。事发后,该男子被迅速送医确诊为急性心肌梗塞,并得到汕大医附一医院心血管二病区医护人员的悉心医治,但面对1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这名来澄海打工仅仅两个月便患上了重疾的江西籍打工者朱某懵了。仅仅28岁、上有老下有小的他希望能有热心人士伸出援手,救他一命。

  昨天上午在医院病房,记者见到了正在卧床输氧治疗的朱某,其妻王某在旁照料护理,一脸忧愁。据朱介绍,他是江西瑞金人,其父早丧,靠他们夫妇打工赚钱赡养70余岁的朱母,和抚养4岁的女儿。今年7月底,朱某夫妇把女儿托附给母亲照管后,来到汕头澄海区打工。因朱某在家从事大理石加工活儿,其加工技艺与南方差异较大,一时间难以找到合适工作,所以经人介绍,在建筑工地为人扛运沙包上楼,一天下来赚二三十元,而且还常常没活干。

  8月30日上午,正扛着沙袋上楼的朱某突然眼前发黑,一头栽倒地上,老乡急忙将其救醒。尽管苏醒后呕吐不止并伴有四肢酸麻胀痛,但朱某仍不太在意,只是到附近的小诊所进行补钙和输液等简单治疗,当天下午又继续开工了。之后20多天里,朱又发生过两次类似干活时突然昏倒地上的情况,虽然老乡劝他到医院检查,但因囊中羞涩,朱仍只是到诊所输液了事。9月28日早上,朱某夫妇决定回家过中秋节,同时因当地医疗费相对便宜,也方便进行系统检查。但就在候车期间,朱再次昏厥地上,其妻见状,好在老乡的帮助下,把他送往澄海华侨医院救治。经初步检查,医生初诊其为心脏异常。29日上午,朱某来到汕大医附一医院诊治,心血管专家李玉华教授诊断其为急性心肌梗塞,应立即住院治疗。

  据李玉华教授称,当了解到朱某年纪轻轻就患上此重症后,该病区的陈宋明副主任医师、护士长朱燕双等都十分同情其不幸遭遇,除了在办理入院手续等方面为其大开绿灯外,还对其进行心电监护、吸氧等治疗的收费予以适当优惠。据李玉华教授称,虽然近年来急性心肌梗塞发病率有呈年轻化的趋势,但像朱这样正处青壮年就发病的尚属少见。他分析朱致病原因就是过度透支体力,而饮食营养又跟不上造成的。据称,急性心肌梗塞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倘若发病后没能及时施救,极有可能丧生。像朱某这种病情应尽快进行手术治疗,费用至少需要10万元。

  目前,朱某入院所交的2000元还是老乡凑集的,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朱某夫妇唯有以泪洗脸。妻子王某两天来已是哭哑了嗓子,她希望能有好心人伸出援手,救她丈夫的年轻生命。(子海林鹏摄影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