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农民工平均月薪116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3: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霍宇力 见习记者裴静怡 通讯员陈建贤)为了解进城务工农民的现状和他们最关注的问题,广东省农调队8月中旬在佛山、惠州和中山等市调查了18家企业和109位农民工,发现三个城市农民工月平均收入为1165.6元,其中每月收入最高为3200元,最低为700元。

  最新调查资料显示,在中等城市市区较正规企业打工的农民每月平均收入为1165.6元,其中基本工资为1049.1元,加班工资为116.5元。调查还发现,月入过千的农民工支出多,剩余少。以每个农民工年总收入13987元计算,平均每人每年消费为5851元,减去手续费、路费、社保费和寄或带回家的钱5200元,每个农民工所剩只有2936元。调查还发现,不少农民工社保意识淡薄,认为遥远的事情难予预料,只关心能否直接拿到工资。

  调查显示,农民工平均每周工作日为5.6天,每天工作时间为9.4个小时,每天加班时间为1.4个小时。平均每个农民工每年工作日为公务员的1.21倍,工作时间为公务员的1.63倍,但工资收入和社会保障却低得多。

  医疗费用问题是农民工们最大的心病,他们普遍对“得大病没有钱医治”非常担心,对“工伤后老板不管”十分害怕。而省外农民工则选择春运车票为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普遍认为春运车票很难买到且票价特高不合理。还有不少农民工认为自身地位低。(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