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食品安全状况令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3:4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许其兵 实习生 赵军宝 记者 周爱明)昨天,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我省最先进的食品流动检测车自6月25日正式“上岗”到目前为止,共抽检了24大类60余种食品的242个批次,检测的样品总合格率超过95%。

  据抽查人员介绍,食品流动检测车主要针对农贸市场、超市等重要食品销售场所开展食品抽查工作。242个抽查批次主要涉及的食品有:蔬菜、水果、肉、灌肠、火腿、罐头、食用油、水产品及米面食品等。

  工商部门检查人员对样品分别进行了甲醛、二氧化硫、吊白块、农药残留、亚硝酸盐、肉类水分含量、总酸含量、酸价和过氧化值等11个项目的检测。242个批次中有230个批次合格,12个批次食品经复检后确认某些指标超出国家相关规定。在这12个不合格批次中,执法人员已立案调查3件,简易处罚2件,并对发现的问题食品作下架处理、责令退出市场。

  据悉,这台食品流动检测车配置的检测仪器包括三合一食品安全分析仪、食品亚硝酸盐快速测定仪、农药残毒快速检测仪等8种先进仪器。在全省所有的食品检测设备中,该车的检测项目最多、设备最先进。该车自投入使用以来,在食品市场安全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把关”作用。鼓楼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介绍,对被确定为不合格的食品,执法人员将立即责令销售方停止销售,并提取样品送交有关法定机构进行复检。如果复检结果仍然不合格,执法人员将立即进行立案调查。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