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走进乡野回归自然 温州市民国庆游上山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日电温州市民胡先生今年国庆期间在文成的铜铃山森林度假村预订10个房间。从乐清、永嘉、文成、泰顺等地了解,有不少像胡先生一样的温州市民拖家带口上山下乡旅游,当地的农家旅馆被预订一空。

  胡先生说,他早在9月12日就向铜铃山森林度假村预订了房间,去森林公园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去外地旅游又麻烦又累。像胡先生一样“懒”的温州市民还真有不少,一些温州市民说,如果利用国庆节到北京、上海等地旅游,只是去看人头,很累很麻烦,到本地乡下旅游,则省了不少心。

  乡下游的流行也使各地的农家旅馆被预订一空。在永嘉县林坑村,不少温州市民早早就预订了旅馆,现在已经基本没有空房。据楠溪江风景旅游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永嘉县古村落一年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楠溪江景区共有200多家家庭旅馆,一年农民赚了600多万元。另外,今年1至8月,文成县接待游客21万人次,相当于去年一年的旅游人次,同期增加了80%左右,文成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局长王明灿分析,是因为不少温州市民如今喜欢下乡游,呼吸新鲜空气,洗肺。

  下乡游也使温州市各大景区的大宾馆十分火爆。昨天上午,笔者拨通了铜铃山森林度假村的预订热线,要预订国庆期间的房间,被告之国庆节的前4天房间都已经被订光,随后与文成大酒店、国际大酒店等联系,也没有了房间。而9月29日刚开业的文成国际大酒店,到10月6日的房间也都被预订一空。雁荡山国家级风景区今年国庆节房间预订也十分火爆,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副局长郑华进说,雁荡山景区内100多家宾馆和家庭旅馆,其中规模大的有14家,能接待游客住宿7000多人,截至昨天,客房预订达到95%以上。(陈忠)(来源::钱江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