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抬棺·标语·涂鸦——布什克里首场辩论场外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5:48 新华网
抬棺·标语·涂鸦——布什克里首场辩论场外记(图)
  一名4岁的小女孩参加迈阿密大学外的抬棺游行美总统候选人首场公开辩论

  正当美国共和民主两党总统候选人布什和克里首场电视辩论舌战正酣时,数百名抗议者在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大学的会场外聚集。

  抬棺游行

  抗议者抬着76具覆盖美国国旗的缩微棺材,在会场外游行。游行队伍前后绵延800米。这些棺材代表今年9月在伊拉克丧生的76名美军士兵。

  跟随抬棺人群游行的卡罗尔·克林贝说,她前来参加游行出于“她的良心和愤怒”。独立人士迈克尔·谢德说:“这场辩论是一个骗局。”谢德举着一块标语牌,上书“不要辩论”。他说,他不喜欢这种辩论形式,他希望第三党候选人能够加入辩论者行列。

  受到场外热闹氛围感染,一些踩高跷者、鼓手和脸上涂有油彩的人们也加入到游行队伍中。

  要求工作

  抗议者多为克里的支持者。他们高举标语牌,上书:“要辩论什么?布什撒了谎,开除他。”

  此前,超过300名抗议者在会场外的大街上设置了数处路障,他们高举粉色标语牌,上书:“下一个被解雇的可能就是你。”许多参加游行的学生、工人和失业者抗议布什的经济政策,要求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他们高呼:“克里,克里,克里。我们想要什么?工作。”

  现年50岁的失业工人拉伊·赫伯特说,3年半前,他就职的一家心理健康机构实行私有化,他因此失业。赫伯特患有糖尿病。他说,最大的问题是每月必须支付的780美元医疗保险金。

  厕所交锋

  驻伊美军士兵也表达了对布什和克里的看法。然而,地点却在伊拉克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厕所内。

  在伊拉克西部沙漠腹地的阿萨德美国空军基地,盥洗室墙壁上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克里以73票对58票“击败”布什。

  一名支持克里的士兵写道:“布什唯一关心的事情是为了自己的名声发动战争。如果你认为,他真的关心我们,那你就疯了。你并非为美国而战,你在为混乱的政治而战。”

  布什的支持者则声称,克里将整垮美军。他们轻视克里在越南战争期间的兵役记录,他们写道:“一名始于越南的叛徒,他对自己的行为撒谎。”(史先振)(来源:新民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