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商业银行扩股招募"洋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日电(张和平 王若江)外资银行可以通过入股提前进入中国金融市场。日前,温州温州市商业银行宣布,经批准,该行要向符合银监部门规定的国(境)内外投资者,募集5.3亿股。

  这次温州市商行拟募集的股份,每股面值为1元,采取溢价方式发行,募股价格按银监部门认可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后确定的价格执行,募股时间为本月开始至2005年3月结束。

  根据WTO的有关协议,中国银行业将在2006年底向外资完全开放,对一直想抢先进入中国金融市场的外资银行来说,入股较为年轻的城市商业银行是一项颇具吸引力的投资选择。

  此次增资扩股后,温州市商行资本金总额将超过10亿元,资本充足率将超过8%,从而达到跨区域经营的资格要求。去年,该行在第一期增资扩股中,吸收了8家优秀民营企业入股,使总股本从2.9亿元扩大到4.71亿元,财政股比重从34.4%下降至8.6%,法人股从22.9%上升到73%,成为全国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的一大改革亮点和全国金融业关注的焦点。

  温州市商行董事长夏瑞洲说,2003年该行股东现金分红比例达4.1%,每股净资产升值5.7%.根据年度预算安排,2004年每股现金分红比例将达5.1%,预计每股净资产将升值8.5%.预计今后几年该行的现金分红比例还将保持每年一个百分点以上的递增速度。

  温州市商行行长邢增福还透露,该行已跻身全国商业银行50强、全国银行间市场交易量100强。今年已与花旗银行等国际一流银行成功开通了美元等多币种汇路,并与世界300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为打造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商业银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