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起家具要标甲醛释放量 说明书有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6:25 新华网

  今年10月1日以后生产的家具,出售时必须具备使用说明,并须标明甲醛释放量!今年2月,由中国家具标准化中心制定的强制性标准《消费品使用说明第6部分:家具》中明确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家具商必须对所用家具材料、涂料实际含有的有毒或放射性物质等控制指标给予说明,必须标明甲醛的确切释放量,并通过说明书等方式向消费者明示。

  广东是家具生产销售大户,有资料表明,去年广州市家具销售额已高达30亿元左右。记者从广州市“12315”消费者举报投诉中心了解到,甲醛超标成为最多投诉点,成为家具污染的第一罪魁祸首。

  在《标准》的正式实施之日,记者在金海马、天马、好美家等部分家具市场看到,一间间展厅里几乎未看到家具说明书。十多家询问下来,竟有一大半的销售人员声称不知此事。据家具行业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有1年的过渡期,即到2005年10月1日才会全面强制性实施,因此不少企业尚无危机感。

  据了解,家具污染已经成为家庭和写字楼中继建筑污染、装修污染之后的第三大污染源,其中最厉害的“杀手”就是甲醛。《使用说明》中明确规定,要对家具所用材料、涂料实际含有的有毒物质或放射性等控制指标给予说明,这意味着今后家具经销商在出售产品时必须标明甲醛等有害物质的确切含量,而且必须通过包装、标牌、标签、说明书等形式向消费者告知。如不标明甲醛含量,或明示的甲醛含量不真实,将受到严厉处罚。

  这一标准的出台可以使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有据可依,一旦发生纠纷也将有证可查。(记者 杨莉 实习生 付兰英)(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