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穆巴拉克呼吁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建立巴勒斯坦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2日电(记者明金维辛俭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日在给当天开幕的阿拉伯记者联合会第10次大会的书面致词中说,必须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国际法准则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穆巴拉克在这份由埃及新闻部长贝勒塔吉代为宣读的致词中指出,按照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一致同意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2005年应该建立起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但目前以色列修建隔离墙和暗杀巴武装人员等行动却严重阻碍了“路线图”计划的实施。穆巴拉克强调,以色列必须结束对巴勒斯坦、叙利亚和黎巴嫩领土的占领。

  此外,穆巴拉克还强调加强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的作用,呼吁阿拉伯国家的记者抵制将阿盟边缘化的企图,确保阿盟继续发挥阿拉伯国家商讨解决共同关心问题的论坛的作用。

  为期4天的第10次阿拉伯记者联合会当天在埃及首都开罗开幕,来自19个阿拉伯国家的250名记者代表将共同探讨阿拉伯国家当前所面临的政治问题以及媒体所应扮演的角色等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