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性的行动” 中国与七国财长央行行长首度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5:5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日电】应西方七国邀请,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日在华盛顿与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了首次非正式对话。

  对话中,双方就全球经济重大问题、主要发达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等问题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双方认为,经常性地开展此类对话,有助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家彼此加深理解增进共识,有利于不同发展阶段国家间的平等合作,在协调国际经济政策的时候能更加广泛地反映不同发展阶段国家的需求。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王振华班玮胡芳)西方七国财长和中央银行行长1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会后发表的声明呼吁各国共同努力,减少石油价格波动给世界经济带来的冲击。

  七国金融首脑在声明中要求石油生产国确保足够的产量以保证油价处于适当水平,同时强调主要石油消费国提高能源利用率的重要性。声明认为,世界石油市场的有效运作对于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均十分重要,国际能源机构应努力加强石油信息的透明度。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在1日晚间的记者会上说,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1日会见了中国同行,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行动。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有重大影响,西方七国与中国就中国经济形势和前景进行了讨论。他说,七国还就汇率问题同中国官员交换了看法,并对在这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鼓舞。

  作者: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