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WTA决赛6年来首现中国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7: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昨日,WTA广州公开赛结束首场半决赛,中国选手李娜以两个6比3轻松击败昔日的双打搭档李婷,率先晋级女单决赛。这也是自1998年泰国沃尔沃公开赛以来,中国女网选手首次晋级WTA巡回赛单打决赛,而李娜也将有望成为首个夺得单打桂冠的中国选手。

  李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很高兴和自豪自己进入了首个WTA单打决赛,特别是这还是在我们中国的比赛中取得的。”22岁的李娜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45位,如能在本次比赛中夺冠,她将有望超过四年前第123位的排名,创造个人职业生涯世界排名新高。

  下午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则是在昔日同胞之间进行,结果曾在第二轮中淘汰中国女网头号选手郑洁的捷克姑娘斯特里科娃未能继续自己的连胜步伐,在与斯洛伐克选手苏查的对决中以2比6、5比7落败,这样李娜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苏查。

  还不到24岁的苏查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91位,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是2002年的第37位,曾在2002年澳大利亚霍巴特进行的比赛中首次摘得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征战四大满贯赛的最好战绩也是在2002年取得,她在当年的澳网女单比赛中曾一举闯入第四轮。应当说李娜的这个对手还是颇具实力的。

  (人杰)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03日 第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