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南六环预计下月中旬通车 路面抬高两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7:19 新华网

  节日期间,北京市的重大工程——南六环开始铺油,北京城建集团等施工作业人员昼夜施工,力争月底具备通车条件,11月中旬通车。

  正在建设中的六环路黄村至良乡段长为24公里。良黄段共建设互通式立交桥6座、跨河桥7座,此外还有分离式立交桥。记者昨天在房山良乡段看到,跨京石高速路互通立交桥一座、1.5公里

  六环主路已经建成。据城建道桥公司项目经理臧红雨介绍,目前已完成了底面层5公里的铺油施工,“十一”期间,将进行边坡、边沟、U形槽的施工及良乡至黄村段10.567公里的道路路面铺油施工。计划10月15日完工。

  由于已经通车的六环路路面破损严重,因此,正在建设中的南六环将提高路面设计标准。市首发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说,新标准将加大路面的硬度,减少重型车辆对路面重压造成的“凹凸不平”的损害。六环路通车后,大量的超重型车辆对路面造成损坏,路面养护也必须提前进行。根据上述现象,市首发公司按照重型车的标准重新计算,将过去路面摊铺16厘米的标准,提高到了18厘米。同时,路面下的路基施工材料,由过去的传统材料改为砂粒,增大了硬度。正在建设中的南六环全部采用了新标准,其路面硬度将比北、东六环有所提高。

  “大型重型车辆的超载,已经成为影响本市路况的重要因素,同时还加快了损坏周期,缩短了使用寿命。”据悉,在目前加大治理超载的同时,本市还将在预算可能的范围内,对破损路面进行养护和部分道路建设材料的更换。近期除对西沙屯—东六环60公里的路面进行修整养护外,还将把桥梁缝更换为钢板伸缩缝,以加大强度,并增加过往车辆舒适度。六环路为本市的全封闭高速公路,全长约200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目前,已经建成通车110公里,预计2008年前全部建成,建成通车后,将与已经建成的路段完成顺接,成为本市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梁琦胡峰)(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