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万州一对5岁孪生姐妹成功横渡长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7:45 新华网
重庆万州一对5岁孪生姐妹成功横渡长江(图)
  9月30日,重庆万州一对年仅5岁的孪生姐妹成功横渡长江。据悉,在历史上已知的横渡长江者中,她们是年龄最小的挑战者。这对孪生姐妹,姐姐叫熊娅先,妹妹叫熊娅舟,是万州区红光小学学前班学生,她们两个月前才开始学习游泳。

  姐妹俩从万州主城对岸下水,在万州港口17码头上岸,两地距离约3000米,她们用时48分钟。两姐妹的教练杨朗先生说,根据他从教20多年的详细了解,此前成功横渡长江的挑战者最小的有9岁,而这次他的两名挑战弟子年仅5岁。

  9月30日下午4时,两姐妹以及她们的父亲熊智、教练杨朗被一艘小船送到万州长江南岸一个叫桥沟的地方。下午4时10分,勇敢的小姐妹扑进冰冷的江水里,熊智和杨朗在前面引导,并保护两姐妹的安全。下水的一瞬间,在场的记者都显得有些担心,但10分钟后,记者们发现,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只见两姐妹在浩瀚的江水里轻松地搏击,尤其是姐姐娅先,时而仰泳,时而蛙泳,时而又变成潜泳,自由自在。当记者喊“娅先加油”时,她甚至还腾出一只手来,很“明星”地向记者挥手,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下午4时25分,有大船经过,巨大的波浪将两姐妹托起来,又抛下去,但两姐妹一点儿也没有惊慌,而是听从教练的指挥,在波涛中自在翻滚。

  下午4时30分,两姐妹穿过江心。娅先突然对娅舟大喊一声:“妹妹加油!”

  下午4时58分两姐妹抵达江北岸,横渡长江成功。

  教练杨朗说,从第一次下水,他就发现这两姐妹对水的感觉很好,是好苗子。同时,两姐妹进步如此之快,得益于她们开朗的无所畏惧的性格和成功的家庭教育。

  两姐妹的父亲熊智说,他和妻子对孩子实行全开放的教育,只要不危害他人、不涉及危险的行为,他们就不会阻止。“让孩子经历风浪,自由成长。”这是熊智的经验。(文并图/《重庆晨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