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里的节日也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邓少华

  当人们沉浸在国庆假期欢乐之中的时候,一些重点工程的建设工地却奋战犹酣,广大建设者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从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上的婚礼到电厂建设工地里的晚会,走在繁忙的建设工地,记者处处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市重点办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介绍,数万名建设者奋战在全市近80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上,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祖国的生日。与以往不同,今年各个工地大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广大建设者在加班之余享受节日的喜悦。

  跨海大桥上的婚礼

  10月1日,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工地上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为忙碌的工地增添了喜庆的气氛。中铁十九局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项目部的职工周小惦和邓艳在这里牵手喜结良缘,

  “今天是我们最高兴的日子。”新郎周小惦和新娘邓艳一边给奋战在工地一线的工友分发喜糖,一边接受大家的祝福。这对新人激动地说,能在国庆55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在这日夜奋斗的大桥工地上办自己的终身大事,“很有意义。”

  中午12时,工地的食堂里响起了悠扬的音乐,在工友们的簇拥下,一对新人相拥着缓缓走来,向大家行礼。食堂里顿时掌声雷动,工友们全体起立向新人致敬。周小惦告诉记者,他俩都是湖南衡阳人,恋爱已经有半年了,由于工程任务很紧,一直没有时间回老家举行婚礼,直到前天他俩都还在工地上工作,婚礼的各项筹备都是工会和工友们帮忙完成的。“在工地里举行婚礼,虽然简朴但隆重,有特殊的纪念意义。”新郎新娘开心地说道。

  电厂工地里的晚会

  国庆当晚,一台盛大的联欢晚会在国华余姚燃气发电厂工地里热热闹闹地上演,来自祖国各地的3000余名建设者和宁波等地文艺工作者心连心,同庆祖国55周年华诞。

  “祝福您,伟大的祖国”、“五星红旗,我为您骄傲”……台上台下,广大建设工人用嘹亮的歌声颂扬祖国的生日。

  “为了宁波等地早日摆脱‘电荒’,广大建设者都表示愿意放弃国庆休假,为抢建工程作贡献。建设者忙着抢建工程,但工地里不能没有节日的气氛。”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为让广大建设者过上特殊的国庆节,感受节日的氛围,工地里做好了各项生活保障,并专门邀请宁波等地的艺术团到工地举行联欢晚会。

  国华宁海电厂也有4500多名建设者在国庆期间没有放假。“因为电力工程抢建需要,工期紧,大家都不能休息。”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建设者在加班之余享受节日的快乐,在中秋、国庆节工地里相继举行了各种形式的慰问和联欢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