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石柱"9.25"打捞工作基本结束 善后赔付已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0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石柱“9·25”特大交通事故现场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该事故打捞工作基本结束,对遇难者家属的善后赔付已经启动,遇难者家属及群众情绪稳定,对善后处理工作表示满意。 

  据了解,“9·25”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根据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迅速组织搜救打捞工作,在事发点水域地质复杂的情况下,经6个昼夜的奋战,昨日打捞工作基本结束。目前,遇难者尸体已被家属领回安葬,整个认领安葬程序开展顺利,预计在今日,安葬工作也将基本结束。 

  为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石柱县委、县政府拨出专款,给每名遇难者发放6000余元的安葬费,并专门组织一对一的“五人帮扶安慰小组”,由每个部门或单位负责一名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从安抚思想开始,协助他们领取遇难者保险费,联系车辆,安葬遇难者,直至领取相应赔偿金。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高度肯定了我市对此次事故的处理方案,并指出,各级有关部门应高度重视重庆“江多、桥多、山多、隧道多”的“四多”现象,搞好安全工作。“9·25”特大交通事故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周慕冰强调,有关部门要继续抓好遇难者身份复查工作,对遇难者家属要一帮到底,让老百姓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相关报道
来源: 华龙网                                   【编辑:李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