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连发两起气球升空影响飞机飞行的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1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从9月29日到10月1日3天内,贵阳接连发生两起因气球影响飞机飞行的险情。

    10月1日11时50分,机务人员正对飞机进行检查维护时,突然发现,一个红色的大气球飘入贵阳机场上空。工作人员赶紧与机场塔台取得联系,整个空中交通管理进入“特别管制”状态。机场保障部场务科则迅速展开巡场,最终在机场跑道外东北围墙外发现该红色气球。据悉,氢气球当时已飘落到地面,经测量,气球的直径约为2米。

    此前的9月29日14时许,执行成都-深圳飞行任务的CSC303次航班飞过贵阳上空时,发现9000米高空处有一红色大气球悬浮空中,其下方挂有一条横幅。据介绍,该次航班发现这一意外情况后,被迫紧急避让,与气球擦肩而过,十分危险。事发后,机组人员立即通报了其他正在飞行的机组,随后飞过的10多架飞机不得不采取改变航向、直飞、上升、下降高度等措施避让,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一个直径1米以上的气球就可以导致一架大型飞机坠毁。我国实行的通用航空飞行管理条例规定,气球升空管理不当,除给予最高10万元罚款外,造成严重后果的,对责任人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贵州省有关部门日前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和气球施放企业必须加强对气球施放安全管理,对未经审批擅自施放气球、违反技术操作规程等行为,气象执法部门将严肃查处。



相关报道
来源: 新华网                                   【编辑:李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