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平市公安局规定 发生两起涉软案就撤一把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26 新华网

  新闻提示:为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软环境,四平市公安局规定:创软工作中因组织不力发生涉软问题的,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各县(市)区和市局直属部门发生两起以上涉软案件的,一把手就地免职;连续发生多起涉软案件,始终得不到有效治理的,调整班子;基层科所队连续发生两起涉软案件的,所队班子集体免职;民警连续发生两起涉软案件的辞退,同时对破坏经济发展软环境的部门和民警进行公开处理,电视曝光。

  打5元以下麻将不视为赌博

  在营造经济发展软环境上,四平市公安局制定了多项优惠政策,并大幅削减审批收费。规定凡到四平投资、办企业的公民及各地大中专毕业生,只要愿意将本人及直系亲属户口迁入四平市区,均可办理四平市城市或城镇户口。今年四平对旅馆客房出租审批、娱乐场所开业审核、非机构印章刻制审批、设立音像复制企业审批等30多个项目予以取消。还取消了农业户口自费毕业生“农转非”户口的审批等20多个项目。

  四平公安部门规定,一般情况下打5元以下麻将不视为赌博,不罚款。据四平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介绍,审批、收费等项目的取消和削减,将使四平市公安局每年少收入2000多万元。

  检查娱乐场所需副局长审批

  一段时间以来,个别私营企业老板和外商反映,四平有的民警以扫黄为名到公共娱乐场所无端盘查,甚至跟踪蹲守。为此,四平市公安局明令,四平市区检查娱乐场所必须由市局常务副局长审批,各县(市)区必须由公安局一把手审批。

  民警违规违纪严肃处理

  四平市公安局积极开展警务督察,对公安机关履行职责情况、8小时以外接警出警、值班漏岗、个别民警形象不佳等进行现场录像,制成专题片在各级机关巡回播放。警务督察部门在节假日期间进行检查时,发现20多个问题,处理8名违规违纪民警。四平市还严肃处理了干警插手经济案件及行政不作为的情况。(记者胡占山)(来源:新文化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