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表演赛”同样意义非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40 南方都市报

  观点

  共19名中国球手参加单打资格赛,占资格赛32个名额的一半还多;7名中国球手直接或间接地进入32人的单打正选赛;中国球手占据了16强中的四分之一席位;WTA广州公开赛来到最后的决赛阶段,中国球手已将双打桂冠揽入怀中,同时也摸到了单打奖杯的半边耳朵——世界大牌的缺席,让广州的这第一届WTA巡回赛几乎变成了中国球手的表演赛。

  只能用中国球手来充撑场面是组委会的无奈,但要不是中国女子选手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中表现出色,这第一届的广州WTA巡回赛恐怕也办不成。中国女子网球军团在国际网坛上的异军突起,对WTA董事会而言是一种吸引力,于是WTA认为网球在中国很有发展潜力,而其影射到中国网坛内,则是一种莫大的震撼——李婷和孙甜甜的奥运金牌,无疑让网球一夜之间在中国老百姓心目中有了地位。

  组委会宣传方曾不止一次地强调:奥运冠军就是本次广州公开赛的首要宣传点。事前大家都无法估计李婷和孙甜甜能引来多少观众,而实际上我们却发现,奥运冠军的亮相并没有引来多少观众,观众的数量仅仅与赛事的进程以及太阳的大小有关。据了解,广州有600多个网球场,每月到各场地打网球的达1万人次,这多少可以反映出广州的网球土壤。国庆节后芳村网球中心的上座率持续攀升,这让赛会喜上眉梢,然而人多了,便也形成了赛场内的“聚众喝彩”。或许我们不能责怪观众们的激情四溢,毕竟中国网球女子军团来到了中国的场地上,我们怎样也该给她们一些主场气氛。“你们爱叫就叫吧!”李婷曾经幽默地说。

  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中国军团在广州已完全让世界排名更可观的外国人黯然失色,“中国女子网球正处于上升阶段,本身已具有了一定的实力,加上本次大赛的天时地利人和,这个结果是必然的。”郑洁的观点显得尤其客观。曾经有某位国家队队员说过:“现在中国球员与世界排名20位开外的选手打,完全不必害怕。”世界排名只是一个符号,在本届广州公开赛上,我们或多或少地检验出了中国女子军团的真正实力,那么这时,我们也许不必再去考究举办这次广州公开赛的初衷,因为在结果上看,它至少对中国网球的发展有了促进作用。

  李婷的话反映了许多中国球手的心声:“这类国际性的大赛在中国举办,使中国球员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国际比赛,与国际级选手交流,积累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和世界排名积分,这对我们来说都是难得和有益的。”或许这也正是本次WTA广州公开赛的意义。丁淑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