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姆压阵赛过亲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42 南方都市报

  保姆压阵赛过亲妈

  宝宝运动会不少小选手亲保姆疏父母,专家建议多陪孩子做游戏增进母婴感情

  亮点·小鬼当家

  观感:“看到这些小家伙趣怪搞笑的表演,实在令人捧腹。”

  人气指数:

  惊艳指数:

  昨天是现代生活博览会开门迎客的第二天,近百名6-36个月龄的宝宝参加了7个年龄段共11组“宝宝运动会”的多项比赛。尽管展馆内精彩活动繁多,但进行“宝宝运动会”的小鬼当家生活馆仍然围满了观众。围观的人群不时被宝宝们出人意料的表现逗笑,为各组比赛中的宝宝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宝宝们也兴奋得迈着颤颤巍巍的小脚满场跑。昨天的比赛决出了冠军和亚军各11名,接下来的比赛将在今天和明天继续进行。

  保姆带队妈妈观战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参赛的宝宝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所在的赛道做准备,陪伴在宝宝左右的很多大人并不是宝宝的爸爸妈妈,而是照顾宝宝的保姆们。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第三组13-16个月龄的比赛中,一位妈妈抱着宝宝走上赛道后,却因宝宝不停哭闹而换由保姆出马,保姆一出马,这名1岁零4个月的小女孩随即乖乖听话参加比赛,妈妈只好尴尬地退回观众席。另一名小男孩则比赛全程由保姆带领,他不负众望夺冠。拿到冠军奖品后,站在场外观战的妈妈面无表情地吩咐保姆带孩子离场。

  对于不少宝宝亲近保姆胜于亲近妈妈的现状,很多妈妈表示无奈。一些妈妈叫苦:自己工作太忙,不得不请保姆代为照顾宝宝。但是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罗树东认为,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不是导致母婴关系淡漠的主要原因,母亲和孩子相处时间的质量比数量更重要。罗经理认为,保姆只是照顾宝宝比较多,熟悉宝宝的生活习惯和表达方式,所以宝宝有时更愿意听从保姆的指令,母婴之间的亲情不是保姆能代替的。罗经理称,现在全职妈妈只是少数,大部分妈妈身兼工作,只有每天下班的时间才可以和宝宝在一起,妈妈们每天抽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陪宝宝玩一些适合其年龄阶段的游戏,可以有效增进母婴之间的感情。

  宝宝学会友谊第一

  本次比赛分7个年龄段进行,同年龄段的宝宝同场竞技,不少宝宝在赛场上表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品质。在上午的第三场比赛中,一个小男孩弃正在进行的比赛而不顾,几次爬到隔壁赛道的小女孩旁边,固执地要和她交朋友,弄得小男孩的妈妈哭笑不得。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的小孩大多是独生子女,平时很少有玩伴,特别是仍未上幼儿园的孩子,见到同龄的小朋友会特别兴奋。

  “宝宝运动会”在上个月就开始接受报名,由于当时名额有限,很多宝宝没能参加。但是也有一些家长早早帮宝宝报名后,却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带宝宝来参加比赛,昨天上午第四组17-20月龄比赛只有3个宝宝参加比赛,3个宝宝分别荣获冠亚季军。东方爱婴的罗树东经理认为家长放弃这样的机会非常可惜,本次比赛项目均经过科学设计,用以比较宝宝的认知能力、运动能力等。同一年龄段的宝宝之间做个相互比较,可以令到家长更了解孩子的优势、爱好或不足。

  精彩瞬间

  啦啦队挂条幅助威

  昨天上午,一条彩色的条幅出现在小鬼当家生活馆的围栏上,上面是用彩纸贴出的“菲菲加油”四个大字,很有FANS追星的架势。原来,这是13-16个月龄组参赛选手吴伊菲的妈妈和小姨作为啦啦队带来为她助威的道具,1岁零4个月的菲菲坐在赛道上非常乖巧,不哭不闹,隔壁赛道的小男孩几次爬到她面前,要和她玩。但是菲菲非常有明星风范,并不轻易答理FANS。

  不务正业场上跳舞

  由于一些报名参赛的家长未带宝宝出现,昨天的第四场比赛只有3个17-20月龄的宝宝参赛,赛道显得格外宽敞,3个宝宝的活动范围也比其他组别的宝宝大得多。16个月大的小家伙徐振弘显然非常享受这样的舞台,旁若无人地在赛场上跳起舞来,浑然不知比赛正在进行。在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中,他更是一把抱过作为道具的公仔小狗,伴着音乐左右摇摆。观众和裁判姐姐都被他逗笑了,可惜冠军也因此失之交臂。

  不爱奖品爱气球

  第三组的小选手葛新月甫一上战场就不停地迈动小腿到处跑,妈妈在后面追都追不到,好不容易抓回来了又被她跑掉。不过这个能跑的特征却让她在推箱子比赛中占尽便宜,比赛开始后,有的小朋友不肯推箱子走到终点,可是小新月却推起箱子飞跑。比赛结束后她荣膺冠军宝座,却对奖品毫不感冒,直奔远处的气球而去,因为跑得太快,葛新月还摔了一跤。

  金牌BB

  在昨天产生的11名冠军中,有4名小冠军最有“个性”——

  垂涎冠军:周子姝

  档案:靓女宝宝,10个月

  夺冠表现:透明的口水不断流出来。

  垂涎理由:妈妈说,宝宝好动爱笑,喜欢和别的小朋友玩儿,因为在长牙齿,所以老爱流口水。

  逃兵冠军:葛新月

  档案:靓女宝宝,12个月

  夺冠表现:追着气球跑,多次跑出赛场。

  逃逸理由:妈妈说,宝宝喜欢在家推着小椅子到处跑,所以在推箱子的环节中跑得最快,不过也因为好动而跑出赛场很多次。

  发嗲冠军:陈锡延

  档案:靓仔宝宝,1岁5个月

  夺冠表现:保姆带他上场比赛,赛后伸手要栏杆外的妈妈抱。

  撒娇理由:保姆说,他爸爸妈妈在场外看,平时我带他多一些,他喜欢跟妈妈撒娇。

  敬礼冠军:姚奥成

  档案:靓仔宝宝,3岁

  夺冠表现:获奖后站起来挥手致意,对观众行军礼,与亚军握手,拿奖状拍照时却拿反了。

  夺冠理由:妈妈说,宝宝刚上幼儿园,喜欢自己一个人在家搬箱子,爱搬东西的孩子手指灵活。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李雅琼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范舟波

  图:

  比赛结束,孩子和母亲击掌相庆。

  宝宝这么小,吻别当然不合适,还是握手道别比较含蓄一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