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干物燥,白云山牛岭失火 大火燃烧近两小时,火场面积约300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实)昨日下午15时20分许,白云山景区的工作人员突然接到报警,山上失火了!短短30分钟内,浓烟滚滚,火势借助风势越燃越大。景区内所有的保安、工作人员和经警以及当地驻军部队的官兵一起冲上牛岭灭火。下午17时许,大火被扑灭。失火原因目前尚在调查中。

  登高远眺却见山头起火

  昨日下午,孙先生和朋友一行6人于3时15分左右登上382米高的摩星岭。正当几人极目四顾,俯览青山的时候,孙先生突然发现,摩星岭北侧的一座山头上隐隐约约地飘出了几缕青烟。不一会,山头上的烟就浓了起来,而且越飘越远。15时20分许,青烟中蹿出了一股火苗。由于天气的原因,火借风势熊熊燃起。远处的群众很焦急,赶忙向山上的经警报告了火警的情况。目击群众称,还没等救援人员赶到火场,整个山头就已经被浓烟和烈火淹没了。

  失火的山头叫牛岭,位于白云山西门口的东南侧、大金钟水库的东北侧,小梁山的西侧。记者赶到白云山西门的时候,消防车和大批的灭火人员已整装待发。空军某部的官兵拿着铁锹和扫把跑步上山,增援救火。每队大约20人左右。第二队共有官兵24人,记者紧跟其后向牛岭跑步前进。

  道路崎岖增大灭火难度

  牛岭山上没有大的景点,因此,人迹罕至,只有一些被少量游客踩踏出来的小径。救援人员表示,由于道路崎岖难行,不易寻找,延缓了救火队伍上山的速度。“我们的队伍是闻着味儿爬上来的。”一位救援人员满面烟灰地表示路确实不好找。据介绍,火大约是从山的北侧燃起来的,顺风往西侧飘去,蔓延到山坡上。下午17时许,大火被扑灭。

  据记者目测,火场的面积大约在300平方米以上。地上的枯草和山上的林木均被烧毁,庆幸的是火势得到控制,未大规模蔓延。据介绍,牛岭一带没有水源,山路又崎岖难行,风干物燥,万一没有及时扑救任火势蔓延开来是非常危险的。据群众称,怀疑是有小孩子在山上玩火所致。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目前,有关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线索提供:孙先生 100元)

  图:

  救火人员在扑灭现场残留的火星。 本报记者 杨勤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