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人质还没回家,兄长反被抄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据英国媒体报道,1日,荷兰安全部门的情报特工在英国军情五局一名特工的陪同下查抄了英国人质比格利兄长保罗·比格利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家,据悉,英荷情报部门怀疑比格利之兄因救手足“心切”,有与恐怖分子接触之嫌。英荷情报部门的这一做法旋即激起了人质亲属的强烈愤慨,也遭到了英国工党议员的谴责。

  特工突击搜查英人质兄长家

  1日,有邻居打电话告诉比格利的兄长保罗·比格利说,他看到有三五成群的人在他家门口走动,形迹十分可疑。这名好心人在告诉保罗这一情况后,就径直前往当地警察局报案。殊不知,当警察来到保罗家时,才发现这伙人已经进入保罗家翻箱倒柜、搜寻资料。原来,这帮不速之客是英国军情五局的特工和荷兰国内情报部门的特工。他们穿着便服正在保罗家执行任务,搜查他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与恐怖分子“邮件往来的情况”。这些特工控制了保罗的电脑,将里面的所有通讯录和往来电子邮件都一一复制下来。特工们还追问他最近一段时间与谁接触了,这些人叫什么名字?从事什么职业?并要他如实交代。保罗气得不知如何是好,他大嚷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解救我的兄弟,我没有与恐怖分子进行联系,我只是与中间人进行接触。”

  英荷特工想寻找人质线索

  自比格利被劫持以来,保罗一直在荷兰大声呼吁英国首相出面救救比格利,同时还言辞尖刻地批评了布莱尔首相对比格利的处境的“无动于衷”。保罗还利用他与中东的关系,促使了阿拉法特亲自出面救人质。但由于布莱尔首相在解救人质方面做得少,说得多,比格利的处境越来越艰险。几日之前,比格利被关在一具铁笼子里示众,这令英国政府不寒而栗,显然,这是出于恫吓布莱尔政府之意,一旦人质被处死,那么,布莱尔首相将负不可推脱的责任。然而人质究竟在哪里?英国政府心里确实没有底。要想了解绑架者究竟是何人,人质究竟被关押在什么地方,最简捷的办法就是从比格利的兄长保罗那里获得线索,英国政府怀疑保罗一直与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保持着联系,也许通过下载往来的邮件和通讯录即可找到比格利目前被关押的地点以及绑架者为何许人也!

  搜查引起了人质亲属的愤慨

  英国政府自以为这招很“高明”,可处于亲人被绑架的无比痛苦之中的比格利家人却对此愤怒之极,根本无法接受,他们感到这是一种极大的污辱。英国政府在解救人质方面没有出大力,反而对人质的兄长家进行查抄,这未免欺人太甚了吧。保罗虽然差点气炸了肺,但他仍强忍着怒火,配合情报特工的搜查,他们要什么就提供什么。据悉,特工们将他电脑和光盘上的资料全部下载了,并将这些资料发回到英国伦敦总部进行分析检查,看看是否有找到扎卡维或者他的“统一圣战”组织的线索,最终找到比格利的关押地。

  保罗愤怒地否认他与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有任何直接联系。

  英国工党议员艾伦·辛普森说,“这简直是令人无法容忍,英国和荷兰当局竟然把比格利的家人当作是扎卡维或‘基地’一样对待。”

  1日晚,10万份含有比格利家属和英国穆斯林领导人恳切请求的传单在巴格达市内散发。

  在费卢杰,一位持英国护照的伊拉克出生的枪手穆罕默德·卡西姆说,不久前播放的比格利戴着铐子蹲在铁笼子里的录相是武装分子有意制造的,意在“恐吓”英国公众。这名枪手说,实际上比格利可以在绑匪的屋里自由走动,只是在拍录相的片刻被关在了铁笼子里。墨夫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