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一中国商品市场被炸,100多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日印度警方披露,当天在该国东北部的那加兰邦首府迪马布尔市的火车站和一个中国货市场发生了一起连环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十分严重。目击者称,爆炸现场到处都是碎尸。这是该地区自1997年最大分裂主义组织与政府停火以来发生的最血腥的暴力事件。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一系列爆炸事件。当天也是印度国父圣雄甘地诞辰135周年纪念日。

  人群中响起剧烈的爆炸声

  据警方说,最先发生的两起剧烈的爆炸事件都发生于印度的东北部那加兰邦首府迪马布尔市。当地时间2日上午9时30分左右,第一起爆炸在那加兰邦首府迪马布尔火车站发生,当时,许多旅客正在车站等候下一趟客车的到来。警方称,就在客车即将抵达、乘客们拥挤着准备抢占最佳上车位置时,突然在人群响起了剧烈的爆炸声。

  当地的目击者称,在爆炸发生的瞬间,他们看到爆炸的现场当即人仰马翻,血肉横飞。爆炸还炸毁了火车站的许多设施,一个列车专用的信号灯也被炸断,倒在了铁路中间。

  火车站官员罗宾·卡利塔形容说:“这是一起巨大的爆炸,火车站站台的简易顶棚被爆炸掀翻。”

  救援人员说,在火车站的爆炸中至少已经有20人死亡。英国广播公司在印度北部加尔各答的记者现场报道称,由于爆炸的威力巨大,许多死者被炸得支离破碎,不少死者的肢体甚至被炸飞得“到处都是”。

  中国货市场遭炸

  事隔不到几分钟,迪马布尔一家主营中国商品的市场再次传出爆炸声。

  “台子上散落着尸体残片,人们掩面哭泣。”当地记者扬盖雷·萨卡对路透社说。

  当地警官库基说,共有4人在爆炸中丧生,其中两人在被送往医院几小时后不治身亡。“当时,购物的人并不多,否则,伤亡人数还会更高,”他说。

  路透社报道说,共有7人在市场爆炸中丧生。但法新社说,迪马布尔当日共发生3起爆炸,其中中国货市场遭遇两枚炸弹袭击。3起爆炸已造成20余人死亡,85人受伤,并且多人伤势严重。

  与此同时,与那加兰邦相邻的阿萨姆邦也发生一起爆炸。当地警方说,1名男子被炸死,7人受伤。警方称,当天发生的几起爆炸事件共有100多人伤亡,其中26人死亡,这仍不是最后的统计数字,伤亡人数还会出现变化。

  分离主义分子可能是幕后凶手

  据报道,虽然在爆炸发生之后不久还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声称对这几起爆炸负责,但是此间舆论普遍认为,印度东北部许多分离主义分子有可能卷入了其中。据悉,从1956年起,印度北部那加兰邦的民族分离主义组织便开始与印度政府军展开激战。其中当地最大的分离主义组织——“印度国家社会主义委员会”曾于1993年宣称对发生在与10月2日发生爆炸的同一火车站的爆炸事件负责。不过,该组织在过去7年中开始与政府方面举行停火谈判。国广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