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尤科斯月底将恢复对华石油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综合消息】俄罗斯国家铁路部门官员9月30日表示,尤科斯石油公司将于10月20日全面恢复对中国的石油供应。此前,尤科斯宣布由于无力支付运输费用,于9月20日起停止部分通过铁路向中国出口原油的业务。但是,俄罗斯国家铁路部门官员说,尤科斯出口原油的运输自今天起才开始中断。

  该官员说,尤科斯公司的运费只支付到10月1日,所以“从明天起对中国一家公司的交货将出现小小的中断”,至少将持续至10月20日,但之后一切将恢复正常,按照合同约定的数量供应。

  但有关报道并未指明合同约定的数量到底是多少。尤科斯此前宣布停运的原油是用于供应中石油的,每月为40万吨,相当大约每天10万桶。但其对中石化的每月20万吨原油供应却未受影响。

  另据报道,中石油近日要求尤科斯严格遵守协议并尽快恢复原油出口。2004年,尤科斯应该向中国出口原油386万吨,但目前只履行了284万吨。中石油并表示,尤科斯暂停向中国出口原油不会影响国内石油供给。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